欢迎访问寿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监督工作

关于2015年度县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的审议意见书

阅读次数:3262 发布时间:2016-08-08
[字体:  ]

 寿人常〔201621

 

 

关于2015年度县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

收支审计工作的审议意见书

 

县人民政府:

722,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五十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审计局局长王教斌受县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2015年度县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现将审议意见送达如下:

会议认为,县政府及审计部门认真履行职责,依法按期完成财政同级审计工作,在规范预算管理、维护财经纪律、监督权力运行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会议指出,对照《审计法》要求,当前审计工作中依然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主要是审计工作能力和水平还不能满足审计全覆盖的需要,审计执法的严肃性和威慑力没有充分发挥,少数县直单位和乡镇财经管理不规范、制度执行不严,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仍需进一步落实等。

会议建议:

一要强化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落实建立由县政府牵头,审计、监察、政府督查等部门联动的审计整改机制,坚持问题导向,落实整改责任,对照审计查出的问题,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时限,及时整改到位。加大审计问题的责任追究力度,对审计中发现的问题,应追踪问责,发挥审计查处案件的警示作用。

二要深化预算执行审计,促进财政预算规范管理。严格执行《预算法》,落实全口径预算编制要求,加强预算收支全面审计。针对审计发现的往来账长期挂账、违反财经纪律支出等共性问题,要研究对策,健全制度,完善管理,强化监督,提高全县依法理财的水平。进一步强化对涉农资金、扶贫攻坚、民生工程、医疗卫生等专项资金的审计监督,确保专项资金安全运行和规范管理。

三要进一步加强审计队伍建设。持续加强审计专业队伍建设和人才储备,完善绩效管理办法,防止人才流失,减少“屡招屡走”现象发生。

四要进一步推进“审计公开”。落实审计公告制度,充分发挥新闻媒体和社会舆论的监督作用,努力推进审计计划、结果、整改“三公开”,打造“阳光审计”,切实增强审计监督的权威。

审计是维护财经秩序的“防护网”和干部是否依法履职的“温度计”,县政府要进一步加强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和支持,各级各部门要自觉接受审计监督,充分理解和配合做好审计工作。按照寿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对审计查出问题整改监督的若干规定》的要求,8月下旬,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将听取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方案;11月底前将听取整改结果的报告。

以上审议意见,请县政府认真研究办理。

 

 

 

寿县人大常委会

2016728


 

 

 

 

 

 

 

 

 

 

 

 

 

 

 

 

 

                                                                   

抄送:县委、县政协,县纪委,县人武部,县法院、检察院,县审计局、

        财政局及县直有关部门,各乡镇。                                   

  寿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016年7月28印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