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寿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监督工作

关于2016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审议意见书

阅读次数:3188 发布时间:2016-08-08
[字体:  ]

 寿人常〔201620

 

 

关于2016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

审议意见书

 

县人民政府:

722,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五十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财政局局长张国祥受县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寿县2015年财政决算和2016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现将审议意见送达如下: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县政府及其征管部门全力组织收入,上半年财政收入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收支预算执行情况良好。但财政工作仍有不少困难和矛盾。比如,经济下行压力持续显现,工业经济对财政增收拉动不强;主体税收增长相对乏力;乡镇持续增收后劲不足;受“营改增”影响,税收征管面临新挑战,财税工作亟待做好衔接、对接工作等。

会议建议:

一要继续加大财源培植力度。大力推进项目建设,狠抓招商引资提质增效,保持投资对经济发展和财政增收的有力拉动。发挥财政资金撬动作用,支持新兴产业和中小企业的发展。加大帮扶重点企业,帮助走出困境。充分应用政府性融资担保平台,积极做好银企对接工作,着力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贵、融资难的问题,落实银行贷款与财政资金存款挂勾的奖惩政策,提升金融部门服务实体经济积极性。支持电子商务、现代物流等产业发展,促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加大土地出让和出让金清收力度,盘活存量闲置国有资产、土地资源,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二要落实“营改增”后应对措施。尽快明确调整后的收入基数,优化征管资源配置,加强国税征管工作力量,组建好新的征管体系。健全税务监管机制,研究制定异地企业在寿施工纳税激励政策,防止税收流失。强化税收征管稽查,加大欠缴税款清收,清理到期过期的优惠政策,保证应征税款足额入库。加大对季节性税源的管控,抓大不放小,实现应收尽收,全面完成年度收入任务。

三要严肃财政预算管理。优化支出结构,着力保障民生和重点支出,控制“三公”经费,厉行节约。加强预算结余结转资金的管理,统筹安排、减少沉淀,激活财政存量资金。及早研究下一年度预算编制,增强预算安排合理性、透明度和约束力。扩大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编制范围。严格落实政府性债务限额管理,促进政府举债规范有序,有效规避风险。

四要完善县乡财政体制。深入调研,多方听取意见,积极谋划,做好新一轮财政体制编制工作。统筹考虑县乡财力和工作实际,科学测算,制定有利于调动各方面积极性的县乡收入计划和分成方案,争取做到乡镇可用财力只增不减,保障事权、财权的协调一致。

以上审议意见,请县政府认真研究办理。

 

 

 

寿县人大常委会

2016728

 

 

 

 

 

 


 

 

 

 

 

 

 

 

 

 

 

 

 

 

 

 

 

                                                        

抄送:县委、县政协,县纪委,县人武部,县法院、检察院,县财政局、

        国税局、地税局及县直有关部门,各乡镇。                                 

  寿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016年7月28印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