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寿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工作资料

寿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会报第50期

阅读次数:3578 发布时间:2016-08-28
[字体:  ]

 

寿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50

寿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016年8月8印发

 

    

 

※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五十次会议

关于2016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审议意见书

※关于2016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审议意见书

关于2015年度县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的审议意见书

※关于批准寿县2015年县级财政决算的决议

※出、列席人员名单


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五十次会议

 

722,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五十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陶良慧、陈玉宝、沈远峰、曹沛及委员共24人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副县长彭亮,县法院院长毛方余,县检察院检察长徐腾飞,县政府办、发改委、财政局、审计局、经信委、农委、国税局、地税局和县人大常委会办事机构的负责人,以及迎河镇、堰口镇、安丰镇、众兴镇、茶庵镇、炎刘镇的人大主席列席会议。陶良慧主持会议。

会议分别听取和审议了上半年计划、财政和同级审计工作报告,审查和批准了寿县2015年县级财政决算。


关于2016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审议意见书

 

县人民政府:

722,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五十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政府关于2016年上半年全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现将审议意见送达如下: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县政府及职能部门克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全县经济运行保持平稳,实现稳中有进,成绩应予充分肯定。会议指出,经济总量不大、产业结构不优,工业、农业和文化旅游发展不够,主导产业不突出等,依然是我县经济发展中存在的主要差距,一些困扰发展的制约因素仍有待继续破解。

会议建议

一是积极推进“五化”进程提高工业核心化、城乡一体化、农业现代化、文化旅游特色化和县域发展信息化整体水平。大力推进园区建设8个乡镇工业集中区和规模企业实行动态管理,有进有出。加快培育主导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稳妥处置“僵尸企业”,重点扶持具有竞争优势的企业做大做强。

二是进一步加大脱贫攻坚力度。加快扶贫项目推进速度,确保扶贫资金发挥最佳效益。突出“精准”二字,进一步做好贫困户精准识别和分类,深入剖析贫困户致贫原因,因户施策,科学制定帮扶办法,确保脱贫攻坚第一年首战告捷。

三是更加重视做好项目工作。加快推进交通、水利、民生等重大项目建设,加速推进济祁高速寿县段、商合杭高铁寿县段、寿六路升级改造、垃圾焚烧发电等在建项目,及早谋划引江济淮寿县段、寿西湖行洪区调整改造等项目建设工作,积极推进兴业大道寿县段、瓦埠湖大桥、瓦东循环路等重点项目建设。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棚户区改造,尽快开工建设游客集散中心和生态停车场逐步实施四角塘整治,全力推进“互联网+”产业园和电子商务物流园建设,以投资拉动增长。

四是更加重视资金、土地、人才等要素破解。加大土地指标争取,落实土地报批经费。强化银政、银企对接合作,做好PPP项目融资工作。加强县乡人才队伍建设和管理,认真调研破解县乡机构设置和人员配备与形势发展和工作需要不相适应的问题,充实经济主管单位和政府综合部门的人员力量。创新管理模式和手段,强化对乡镇站所人员的调配和使用。针对原撤并乡镇以及供销社、粮站等国有土地闲置问题,认真研究制定盘活利用的政策措施,指导乡镇做好土地开发利用和集镇整治建设工作。

要更加重视社会保障和民生改善。持续做好教育、医疗、就业、社会保障、城乡饮水安全等各项工作,让更多的群众享受到发展成果。要严格按照年初人代会批准的目标任务推进落实,加强调度,确保年度目标全面实现。

以上审议意见,请县政府认真研究办理。

寿县人大常委会

                                2016年7月28

关于2016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

审议意见书

 

县人民政府:

722,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五十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财政局局长张国祥受县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寿县2015年财政决算和2016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现将审议意见送达如下: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县政府及其征管部门全力组织收入,上半年财政收入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收支预算执行情况良好。但财政工作仍有不少困难和矛盾。比如,经济下行压力持续显现,工业经济对财政增收拉动不强;主体税收增长相对乏力;乡镇持续增收后劲不足;受“营改增”影响,税收征管面临新挑战,财税工作亟待做好衔接、对接工作等。

会议建议:

一要继续加大财源培植力度。大力推进项目建设,狠抓招商引资提质增效,保持投资对经济发展和财政增收的有力拉动。发挥财政资金撬动作用,支持新兴产业和中小企业的发展。加大帮扶重点企业,帮助走出困境。充分应用政府性融资担保平台,积极做好银企对接工作,着力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贵、融资难的问题,落实银行贷款与财政资金存款挂勾的奖惩政策,提升金融部门服务实体经济积极性。支持电子商务、现代物流等产业发展,促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加大土地出让和出让金清收力度,盘活存量闲置国有资产、土地资源,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二要落实“营改增”后应对措施。尽快明确调整后的收入基数,优化征管资源配置,加强国税征管工作力量,组建好新的征管体系。健全税务监管机制,研究制定异地企业在寿施工纳税激励政策,防止税收流失。强化税收征管稽查,加大欠缴税款清收,清理到期过期的优惠政策,保证应征税款足额入库。加大对季节性税源的管控,抓大不放小,实现应收尽收,全面完成年度收入任务。

三要严肃财政预算管理。优化支出结构,着力保障民生和重点支出,控制“三公”经费,厉行节约。加强预算结余结转资金的管理,统筹安排、减少沉淀,激活财政存量资金。及早研究下一年度预算编制,增强预算安排合理性、透明度和约束力。扩大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编制范围。严格落实政府性债务限额管理,促进政府举债规范有序,有效规避风险。

四要完善县乡财政体制。深入调研,多方听取意见,积极谋划,做好新一轮财政体制编制工作。统筹考虑县乡财力和工作实际,科学测算,制定有利于调动各方面积极性的县乡收入计划和分成方案,争取做到乡镇可用财力只增不减,保障事权、财权的协调一致。

以上审议意见,请县政府认真研究办理。

寿县人大常委会

                               2016年7月28
关于2015年度县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

收支审计工作的审议意见书

 

县人民政府:

722,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五十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审计局局长王教斌受县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2015年度县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现将审议意见送达如下:

会议认为,县政府及审计部门认真履行职责,依法按期完成财政同级审计工作,在规范预算管理、维护财经纪律、监督权力运行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会议指出,对照《审计法》要求,当前审计工作中依然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主要是审计工作能力和水平还不能满足审计全覆盖的需要,审计执法的严肃性和威慑力没有充分发挥,少数县直单位和乡镇财经管理不规范、制度执行不严,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仍需进一步落实等。

会议建议:

一要强化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落实建立由县政府牵头,审计、监察、政府督查等部门联动的审计整改机制,坚持问题导向,落实整改责任,对照审计查出的问题,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时限,及时整改到位。加大审计问题的责任追究力度,对审计中发现的问题,应追踪问责,发挥审计查处案件的警示作用。

二要深化预算执行审计,促进财政预算规范管理。严格执行《预算法》,落实全口径预算编制要求,加强预算收支全面审计。针对审计发现的往来账长期挂账、违反财经纪律支出等共性问题,要研究对策,健全制度,完善管理,强化监督,提高全县依法理财的水平。进一步强化对涉农资金、扶贫攻坚、民生工程、医疗卫生等专项资金的审计监督,确保专项资金安全运行和规范管理。

三要进一步加强审计队伍建设。持续加强审计专业队伍建设和人才储备,完善绩效管理办法,防止人才流失,减少“屡招屡走”现象发生。

四要进一步推进“审计公开”。落实审计公告制度,充分发挥新闻媒体和社会舆论的监督作用,努力推进审计计划、结果、整改“三公开”,打造“阳光审计”,切实增强审计监督的权威。

审计是维护财经秩序的“防护网”和干部是否依法履职的“温度计”,县政府要进一步加强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和支持,各级各部门要自觉接受审计监督,充分理解和配合做好审计工作。按照寿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对审计查出问题整改监督的若干规定》的要求,8月下旬,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将听取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方案;11月底前将听取整改结果的报告。

以上审议意见,请县政府认真研究办理。

 

寿县人大常委会

2016728


关于批准寿县2015年县级财政决算的决议

 

(2016年7月22寿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第五十次会议通过)

 

寿县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五十次会议听取了县财政局局长张国祥受县人民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寿县2015年财政决算和2016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县审计局局长王教斌受县人民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2015年度县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会议经过审查,决定批准2015年县级财政决算。

 

 

寿县人大常委会

2016722


 

出、列席人员名单

 

一、出席人员(共24人,委员按姓名笔画为序)

副主任:陶良慧(女)                                        陈玉宝   沈远峰    

  员:     王文忠        龙如凡   朱金友

刘爱斌   齐庆康   许光友   苌保华   杨 帆(女、回)         

  (女)                                             邹培霞(女)                                   宋明珠(女)                                      张玉磊   张维萌

  (女)         戚士胜   常远霞(女)                            魏青云

二、请假人员(共4人)

  任:从维德

  员:王安华   王延友       

三、列席人员(共21人)

  (女)                 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副县长

毛方余  县人民法院院长

徐腾飞  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孙纯珠  县政府办公室主任

张国祥  县财政局局长

王教斌  县审计局局长

杨之江  县农委主任

戴信轩  县经信委主任

李逢银  县地税局局长

张庆堂  安丰镇人大主席

    炎刘镇人大主席

曹先军  迎河镇人大主席

常传羽  堰口镇人大主席

张仁斌  众兴镇人大主席

    茶庵镇人大主席

曹宏清  县发改委副主任

    县国税局副局长

张方应  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副主任

    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副主任

韩大鹏  县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副主任

李国幸  县人大常委会法律工作室副主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