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寿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工作资料

寿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会报第47、48期

阅读次数:4138 发布时间:2016-06-08
[字体:  ]

  

寿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4748

寿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016年6月7印发

 

    

※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四十七次会议

关于批准寿县国投集团发行企业债券的决议

※出、列席人员名单(第四十七次会议)

※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四十八次会议

※关于全县精准扶贫和精准脱贫工作的审议意见书

※关于全县电子商务发展情况的审议意见书

关于寿县总体规划和县城总体规划的决议

※关于召开寿县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的决定、建议议程、主席团成员和秘书长建议名单、各代表团组成和召集人建议名单

※代表变动情况的公告

※任免名单

※关于接受文见宝、汪世福、韩涛辞去寿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职务请求的决定

※出、列席人员名单(第四十八次会议)


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四十七次会议

 

331,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四十七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陶良慧、陈玉宝、沈远峰、曹沛及委员共20人出席会议。县财政局以及县人大常委会办事机构负责人列席会议。陶良慧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县财政局副局长江洪受县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提请审议国投集团发行企业债券的议案》,并通过相关决议。


关于批准寿县国投集团发行企业债券的决议

 

(2016年3月31寿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第四十七次会议通过)

 

寿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七次会议审议了《寿县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审议国投集团发行企业债券的议案》。会议决定批准这个议案,同意县人民政府以寿县国投集团为融资主体公开发行企业债券12亿元人民币,债券期限7年,主要用于安置房建设项目。

 

 

寿县人大常委会

2016331

 


第四十七次会议出、列席人员名单

 

一、出席人员(共20人,委员按姓名笔画为序)

副主任:陶良慧(女)                                             陈玉宝  沈远峰    

  员:     王文忠   王安华        龙如凡

朱金友   齐庆康     (女)                                             邹培霞(女)                                   宋明珠(女)              

张维萌        戚士胜   常远霞(女)                        

魏青云

二、请假人员(共8人)

  任:从维德

  员:王延友   刘爱斌   许光友   苌保华   杨 帆(女、回)           张玉磊     (女)         

三、列席人员(共5人)

    县财政局副局长

张方应  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副主任

    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副主任

韩大鹏  县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副主任

李国幸  县人大常委会法律工作室副主任


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四十八次会议

 

524,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四十八次会议。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从维德,副主任陶良慧、陈玉宝、沈远峰、曹沛及委员共28人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孙业成,县委常委、副县长邬平川,县法院院长毛方余,县检察院检察长徐腾飞,县政府办、人社局、住建局、商务局、扶贫办以及县人大常委会办事机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邀请大顺镇、保义镇、双庙集镇、瓦埠镇、张李乡、涧沟镇的人大主席列席会议。从维德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扶贫办主任田雪峰受县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全县精准扶贫和精准脱贫工作情况的报告》、县商务局局长刘长宝受县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全县电子商务发展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县住建局局长许凯受县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寿县总体规划><寿县县城总体规划>编制情况的报告》,并通过相关决议。会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寿县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的决定、建议议程、主席团成员和秘书长建议名单、各代表团组成和召集人建议名单、代表变动情况的公告。

会议表决通过了接受辞职事项和人事任免事项,举行了新任命人员向宪法宣誓仪式。


关于全县精准扶贫和精准脱贫工作的

审议意见书

 

县人民政府:

2016524,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八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扶贫办主任田雪峰受县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全县精准扶贫和精准脱贫工作的报告》。

会议认为,近年来县政府坚持把扶贫开发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积极推进脱贫攻坚,取得了阶段性工作成效。但是,由于全县贫困人口基数大,贫困村集体经济落后,基础设施较差,全县脱贫任务依然艰巨。当前,部分干部群众对脱贫政策认识不深、把握不准,精准脱贫政策宣传和发动有待强化;贫困户建档立卡、动态管理等基础性工作还有待进一步夯实;部分贫困户对精准扶贫政策的理解有偏差,存在等靠要思想;不少贫困户缺乏劳力和致富技能,内生发展动力不足;包村包户帮扶和驻村工作队工作成效不够明显,脱贫帮扶措施的针对性有待加强;脱贫项目资金整合使用以及金融扶贫工作力度仍需进一步加强;社会兜底脱贫政策需要尽快抓好落实。

会议建议:

一要加大宣传,树立正确政策导向。统一政策宣传口径,采取多种形式,加大对精准扶贫和精准脱贫的政策解读,扩大社会知晓度。充分发挥镇村的前沿阵地作用,坚持正确脱贫工作理念和舆论导向,注重加强对贫困户“精神扶贫”,把扶贫和扶志结合起来,让“勤劳光荣、懒惰可耻”的观念深入人心,激发贫困群众脱贫的内生动力。

二要求真务实,继续做好精准核查。精准确定对象户是做好精准脱贫的基础。要对建档立卡进行“回头看”,严把入户调查、民主评议、公示监督、确认审核等关口,着力抓好建档立卡、动态管理等关键环节,切实把扶贫对象搞准、把贫困情况搞清、把动态进出搞实,确保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有的放矢。

三要理清思路,力求脱贫措施精准。坚持“一把钥匙开一把锁”,因村因户施策,找准“贫根”,号准“脉络”,对症下药,把产业扶贫作为脱贫的重要抓手,大力推进农业产业化脱贫。积极探索精准扶贫到户、到产业的新路子,大力实施就业扶贫,促进就业增收;积极开展实用技术培训,引导发展生产。

四要凝聚合力,加大脱贫资源整合。加大各项扶贫资金整合,建立扶贫资金整合平台和统筹整合清单,对扶贫专项资金、相关涉农资金、社会帮扶资金实行捆绑使用。抓紧完成全县贫困村规划编制,统筹项目谋划、编制和申报,筹建产业扶贫到村到户项目库。在项目资金的使用上,要优先用于重点贫困村。对确定年度出列的贫困村,给予重点关注和支持。力争通过加大项目投入,改善基础设施,增进“造血”功能,确保如期脱贫出列。

五要压实责任,强化脱贫攻坚力量。健全县乡村三级抓扶贫工作机制,坚持上下联动,推进脱贫攻坚政策落地生根。领导干部要带头帮扶贫困村,联系贫困户,以上率下,做好示范。配齐配强扶贫工作力量,加大教育培训,提高政策水平。完善帮扶单位和驻村工作队驻村扶户制度,压实工作责任,增强帮扶工作实效。

六要强化考核,保障脱贫工作成效。完善脱贫攻坚考核办法,健全完善定期督查、专项督查、明察暗访等督查考评制度,加大对驻村扶贫、干部包保责任落实的考核和日常管理。进一步强化激励导向,引导干部到脱贫攻坚主战场摔打锤炼、增长才干、建功立业。同时,完善扶贫对象退出机制,确保如期实现脱贫,顺利通过上级验收。

会议同时建议,鉴于我县因病致贫的比重较大,要适当增加“重病、大病”报销比例和救助力度,实现医保基金“取之于民、用之于民”,发挥医疗保险和大病救助在脱贫攻坚中的作用。加快推进社会兜底政策落实,积极探索农村最低生活保障与扶贫工作相互衔接的办法,发挥好社会保障的支撑作用。

以上审议意见,请县政府认真研究办理。县人大常委会将适时听取办理情况的报告。

 

 

寿县人大常委会

2016530


关于全县电子商务发展情况的审议意见书

 

县人民政府:

2016524,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八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商务局局长刘长宝所作的《关于全县电子商务发展情况的报告》。

会议认为,我县发展电子商务工作,领导重视,措施有力,发展势头良好,在拉动经济发展、推动供给侧改革、方便群众生产生活及扩大就业创业等方面,正在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但是,我县发展电子商务正处在起步阶段,基础比较薄弱,产业融合发展不强,业态水平不高,缺乏专业人才,以及“购”热“销”冷等矛盾尚需破解。

会议建议:

一是加快电子商务基础设施建设。科学规划布局,加快光纤网络改造,强化信息化基础保障。大力推进“互联网+”产业园、仓储物流快递园、“互联网+”电子商务物流园建设,完善配套服务设施,提升承载能力。加强与合肥蜀山中国(合肥)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的对接合作,为电商跨境报关报检提供便利。加强招商引资,与全国和省、市知名电商企业合作,打造特色电商小镇,引导电商企业入园,着力助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二是加强电商人才队伍建设。加快各类电商人才的培养和引进,不拘形式搞培训,不拘一格招人才。发挥“互联网+”产业园的孵化器功能,多渠道培养一批实用型电商从业人员,为发展电子商务提供人才支撑。

三是加快完善物流体系建设。积极引进和支持国内外大型物流企业,构建覆盖县、乡、村的三级物流配送体系。结合我县特色农业布局,规划建设一批大型农副产品集散市场和仓储冷库,并配套建设质量检测中心,搭建地产品外销快速绿色通道。

四是大力推进“互联网+”产业融合发展。加大宣传,使“互联网+”理念融入干部群众生产生活的各个方面,把“互联网+”现代生产生活方式引入千家万户。按照“政府主推,企业主体,市场主导”的工作思路,将“互联网+”作为加快供给侧改革、推动转型发展的主抓手,大力加强地产品的标准化、精品化、品牌化建设,助力全县工业、农业、生态和文化旅游发展。

以上审议意见,请县政府认真研究办理。县人大常委会将适时听取办理情况的报告。

 

寿县人大常委会

2016530


关于寿县总体规划(20132030)和县城总体规划(20132030)的决议

 

(2016年5月24寿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第四十八次会议通过)

 

寿县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八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寿县总体规划(20132030)和寿县县城总体规划(20132030)编制情况的报告》,会议决定同意报告所提出的寿县总体规划(20132030)和寿县县城总体规划(20132030)文本。

会议要求,县政府要按照会议审议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按程序上报审批。

 

 

寿县人大常委会

2016524


关于召开寿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六次会议的决定

 

(2016年5月24寿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第四十八次会议通过)

 

依据《地方组织法》的规定,寿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四十八次会议决定:寿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于201663日在县城举行,会期2天。

会议建议议程:选举县人民政府副县长2名。

 

 

寿县人大常委会

2016524


关于寿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六次会议的建议议程

 

(2016年5月24寿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第四十八次会议通过)

 

会议建议议程为:选举县人民政府副县长2名。


寿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

主席团成员和秘书长建议名单

 

(2016年5月24寿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第四十八次会议通过)

 

主席团成员37人,按姓名笔划为序):

 

 

王文忠

王延友

王安华

从维德

 

龙如凡

朱金友(回)

刘居胜

刘爱斌

齐庆康

许光友

孙业成

苌保华

  (女、回)

  (女)

邹培霞(女)

沈远峰

宋明珠(女)

张玉磊

张来宾

张维萌

陈玉宝

 

  (女)

洪祖荣(女)

 

高孝忠

陶良慧(女)

 

戚士胜

常远霞(女)

 

 

程俊华

戴克奎

魏青云

 

 

 

          

秘书长:

从维德(兼)


寿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

各代表团组成和召集人名单

(2016年5月24寿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第四十八次会议通过)

召集人

第一代表团

寿春镇、正阳关镇、寿西湖农场

高孝忠

第二代表团

双桥镇、丰庄镇、涧沟镇、八公山乡

沈远峰

第三代表团

堰口镇、保义镇、窑口镇、陶店回族乡

孙业成

第四代表团

安丰镇、张李乡、隐贤镇

 洪祖荣

第五代表团

迎河镇、板桥镇、安丰塘镇

 

第六代表团

三觉镇、众兴镇、茶庵镇

陶良慧

第七代表团

炎刘镇、刘岗镇、双庙集镇

 

第八代表团

小甸镇、瓦埠镇、大顺镇

 

 


关于寿县十六届人大代表变动情况的公告

 

(2016年5月24寿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

第四十八次会议通过)

 

     寿县十六届人大代表法定名额为366名。县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时,实有代表347名。

    县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以来,县人大代表吕习明、文见宝、胡卫东、汪世福、许耀、朱为荣、王计文分别调离寿县,依照《代表法》的有关规定,他们的代表资格终止。

寿县十六届人大代表现有340名。

特此公告。

 

 

           寿县人大常委会

2016524


寿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任免名单

 

(2016年5月24寿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第四十八次会议通过)

 

一、决定任命:

  亮为寿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任期二年;

  杰为寿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任期二年。

二、决定免去:

刘广甫的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职务。

三、任命:

  军为寿县人民法院小甸人民法庭庭长;

  望为寿县人民法院新桥人民法庭庭长;

夏梁荣为寿县人民法院安丰人民法庭庭长。

四、免去:

孙自杰的寿县人民法院新桥人民法庭庭长职务;

  军的寿县人民法院小甸人民法庭副庭长职务;

  望的寿县人民法院执行二庭副庭长职务。

 


 

关于接受文见宝、汪世福、韩涛辞去寿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职务请求的决定

 

(2016年5月24寿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第四十八次会议通过)

 

因工作变动,文见宝、汪世福、韩涛分别提出辞去寿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职务。根据《地方组织法》的规定,寿县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八次会议决定:接受文见宝、汪世福、韩涛的辞职请求,报寿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备案。

                    

 

寿县人大常委会

2016524

第四十八次会议出、列席人员名单

 

一、出席人员(共28人,委员按姓名笔画为序)

  任:从维德

副主任:陶良慧(女)                                        陈玉宝   沈远峰    

  员:     王文忠   王安华   王延友    

龙如凡   朱金友   刘爱斌   齐庆康   许光友

苌保华   杨帆(女、回)           (女)                                             邹培霞(女)                                   宋明珠(女)  

张玉磊   张维萌     (女)              戚士胜

常远霞(女)                            魏青云

二、列席人员(共18人)

孙业成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

邬平川  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

毛方余  县人民法院院长

徐腾飞  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孙纯珠  县政府办公室主任

    县住建局局长

田雪峰  县扶贫办主任

刘长宝  县商务局局长

谈宜斌  双庙集镇人大主席

时英学  张李乡人大主席

郝世传  涧沟镇人大主席

    保义镇人大主席

夏泽成  大顺镇人大主席

孟宪菊(女)          瓦埠镇人大主席

吴传利  县人社局副局长

张方应  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副主任

    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副主任

韩大鹏  县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副主任

李国幸  县人大常委会法律工作室副主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