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寿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人大要闻

《寿县人大》2017年第9期

阅读次数:616 发布时间:2017-09-19
[字体:  ]

第九期

(总第305期)

寿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寿县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2017831

 

 

【动态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督办“一号议案”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五次会议

【简明要闻】                         

陶良慧到板桥镇慰问扶贫工作队员

曹沛到陶店回族乡督查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

【乡镇人大】

茶庵镇人大督查调研河长制工作

刘岗镇召开人大工作专题会议

【简讯三则】

 

【动态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督办“一号议案”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88日至9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延友率队,并邀请议案领衔人及部分县人大代表,对议案办理情况开展专项督办。

督查组听取了县教育主管部门关于议案办理情况的汇报,前往张李、众兴、双庙集等乡镇,实地察看部分学校。针对督查了解到的少数学校基础设施建设滞后、师资力量不均衡、校园分区等个别指标有差距等问题,督查组要求,对照上级评估要求,加快推进个性化问题整改;进一步做好学校的布局规划,完善硬件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提高现有设施、器材利用率;改革学校教育教学管理机制,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巩固和提升“迎检”工作成果,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接受优质教育的需求。           (任研)                              

 

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五次会议

822,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五次会议。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政府关于2017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2016年财政决算和2017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2016年度县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审查和批准了2016年县级财政决算。       (韩大鹏 王波)

 

【简明要闻】

陶良慧到板桥镇慰问扶贫工作队员

87下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陶良慧到板桥镇走访慰问市扶贫工作队驻村人员。在双门街道和邹祠村部,陶良慧慰问了市文明办、市粮食局选派的扶贫工作队员,察看了工作和生活情况。

陶良慧要求镇党委政府要大力支持市扶贫工作队的工作,帮助解决一些遇到的实际困难;扶贫工作队要做到思想到位,工作到位,指导到位,真正把帮扶措施落到实处、把扶贫成效放在心中。

(代杰)                                                                  

 

曹沛到陶店回族乡督查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

821下午,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沛前往陶店回族乡督查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

曹沛一行听取了乡党委工作汇报,实地查看陶店中学、陶店小学校园建设,要求相关学校提高认识,进一步做好校园环境整治工作,强化软件材料的整理归集,做好自查自评及薄弱环节的整改。加强与政府和帮扶单位沟通协调,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及最佳状态迎接国家检查验收。                  (郑诗丽)

 

【乡镇人大】

茶庵镇人大督查调研河长制工作

近日,茶庵镇人大组织部分代表及水利、农业办相关负责同志对河长制工作落实进行督查调研。督查组实地察看了镇辖区内渠塘沿线污染源及周边的保洁等情况,针对督查中发现部分渠段存在畜禽养殖污染、城镇生活排放污染等问题。建议:一要提高认识,进一步明确落实辖区内河长制工作的制度要求,做好日常保洁工作;二要结合环境整治工作,协调治理辖区流域,实现河岸同治,做好河边绿化;三要建立长效机制,落实河长制责任,真正达到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目标。              (缪长龙)

 

刘岗镇召开人大工作专题会议

830,刘岗镇召开人大工作专题会议。镇人大主席团成员和各代表小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集中学习人大代表小组活动、学习培训、联系选民、接待日及向选民述职评议等相关制度,并安排当前人大工作。一是进一步完善、规范代表活动室标准化建设工作,着力打造好代表活动阵地建设;二是紧密结合镇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扎实开展代表学习培训、联系选民、督促检查、调研视察等一系列工作,实现代表活动常态化、多样化;三是要求各代表小组按照要求及时记录代表活动情况,留存工作痕迹,实现代表活动软件资料规范化。充分利用代表活动室这个平台,扎实开展各项活动,增强代表履职能力,提升代表参政议政水平。       (石曙红)                       

 

【简讯三则】

1.8月10,丰庄镇人大组织18名县、镇人大代表,在镇政务中心和八个村的村民活动中心集中接待选民来访。对于群众所反映的涉及乡村道路、农田水利、教育卫生、民政、低保、扶贫、计生等方面问题和建议,镇人大统一收集整理,转交镇政府相关部门办理,并要求在规定时限内答复选民。                  (许顺)                                       

2.8月22,茶庵、三觉、炎刘三个乡镇人大的负责同志集中前往安丰镇学习观摩,现场察看在建中的安丰镇梧桐、谷贝2个代表小组活动室。四个乡镇人大分别就代表小组活动室建设及作用发挥、人大监督和宣传信息工作进行交流。         (李运生)

3.近日,隐贤镇人大组织部分县、镇人大代表走访调研镇域民营企业。先后走访华欣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益丰生态旅游有限公司等民企,详细企业运行情况及需要解决的问题。希望企业抢抓全市“四送一服”政策宣讲机遇,创新经营理念、模式,创造更多就业机会,带动群众增收致富,为支持脱贫攻坚发挥积极作用。      

(童丽)

              

 

 

 

 

 

 

 

 

 

  

编辑:韩大鹏                        审签:方 正 

抄送: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信息处,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研究室,县委、政府、政协办公室,县纪委,县法院、检察院,县人武部。

 发:各乡镇人大,县直局级单位。                  

投稿信箱:ahsxrd126.com             传真:05544027072

                                       (共印100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