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寿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乡镇人大

众兴镇人大建言献策专项资金管理

阅读次数:359 发布时间:2017-09-27
[字体:  ]
    近日,众兴镇人大结合农村环境集中整治、美丽乡村、农村道路、改厕等工程项目建设、监管、验收环节,认真谋划,积极建言献策加强专项资金管理。
    一是建立完善会商制度。每月月初、月末各召开一次专项资金管理会商会。各专项工作分管领导参加,会上由财政分局负责人汇报本月上级拨付了哪些专项资金及使用、结存情况;分管领导通报专项资金使用的范围、额度和使用计划。通过分管领导与财政部门的对接,避免“管事的不知道有多少钱,管钱的不知道干什么事”“两张皮”现象,防止专项资金在账面上“睡大觉”。
    二是建立专项资金月结制度。每月月底由镇财经领导组专题听取专项资金使用情况汇报,并对支出票据进行一次审核审批,对合理合规、手续完备的及时拨付给施工单位,冲抵专项资金余额,避免专项资金账面“虚多”现象,防止无计划支出资金,造成专项资金“入不敷出”。
    三是加强专项资金使用监管。人大、政协、纪委等部门加强对专项资金立项、审批、使用的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监管,确保专款专用,提高使用效益,确保资金安全,真正发挥专项资金的作用。通过资金的“强监管”促进项目实施,项目未经验收合格的,一律不得拨付资金。
    四是认真学习研究,精准使用专项资金。要求政府各分管领导在专项资金使用上要熟悉法律法规,提高政策理论水平,合理规范使用专项资金,树立依法理财观念,认真学习掌握招投标程序及政府采购等相关规定,按程序、规定实施,杜绝套取、挤占、挪用专项资金。(王教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