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寿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乡镇人大

小甸镇人大建言秋季秸秆禁烧

阅读次数:275 编辑: 郑思远 发布时间:2017-09-27
[字体:  ]

为抓好秋季秸秆禁烧工作,小甸镇人大代表通过进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实地查看,严格督查等方式,有效监督秸秆焚烧工作,强化工作效果。为秸秆禁烧建言献策: 一是营造浓厚氛围。镇人大代表积极参与宣传行动,通过面向中小学生发放致家长的一封信,张贴宣传标语,开展相关讲座,使群众充分认识到焚烧秸秆对环境、安全、土地等多方面造成的严重危害,使秸秆禁烧成为广大农民群众的自觉行为。 二是落实工作责任。细化禁烧方案,成立领导小组,落实工作责任,对发生“第一把火”并造成不良影响的村主要负责人严肃处理。包保到村、到具体地块,将秸秆禁烧任务细化到村、细化到田,责任落实到人。 三是在“禁”字上下功夫。加强巡查力度,实行全天候高位督查、全面巡查,做到一日一通报。各村成立应急分队,24小时严防死守,不留任何焚烧机会,坚决做到零焚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