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寿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人大要闻

陶良慧督查指导乡镇人大及代表活动室建设工作

阅读次数:545 编辑: 寿县人大 发布时间:2017-11-13
[字体:  ]

    11月1日至2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陶良慧率队到陶店回族乡、窑口镇、双桥镇、寿春镇等乡镇,就乡镇人大工作开展及代表活动室建设工作进行督查指导。
  每到一处,陶良慧都认真了解该镇人大主席职级待遇落实、工作业绩考核、组织建设及代表工作经费保障情况,听取基层代表关于代表活动开展情况的汇报。实地察看镇、村两级代表活动室建设,现场了解硬件配置、档案资料、工作人员配备现状,征求对县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意见建议,并就具体问题进行指导。
  陶良慧指出,要加强学习,提升履职能力。基层代表要明确方向,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学习《选举法》、《代表法》等相关内容,切实提高自身政治理论素养、履职能力和法制意识,确保充分发挥代表作用。要健全机制,规范活动支出。要建立健全代表工作经费和活动经费预算制度,确保代表工作和活动支出有理有据,规范化运行。要因地制宜,开展好代表小组活动。要结合实际,紧紧围绕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抓好日常活动开展,充分发挥代表活动室联系群众、宣传政策、反映民意、化解矛盾、推进工作的重要作用,确保群众诉求“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通过代表活动室,真正架起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之间的桥梁。(王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