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寿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人代会专题

寿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阅读次数:404 编辑: 寿县人大 发布时间:2017-01-17
[字体:  ]

1月16日,寿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寿春大剧院隆重开幕,来自全县各行各业和各条战线的县十七届人大代表们,肩负着全县人民的重托,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科学谋划“南工北旅生态县”发展大计。本次大会应到代表352人,因病因事请假8人,实到344人,符合法定人数。市委换届督查指导组组长、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徐礼国到会指导。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有:从维德、程俊华、刘居胜、孙业成、胡鹰、张来宾、洪祖荣、贾俊、朱勇、杨亮、许兵、韩涛、王国福、段江、陶良慧。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从维德主持会议,并宣布大会开幕。
  县长程俊华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程俊华在报告中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他说,2016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县上下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主动适应发展新常态,真抓实干,主动作为,经济社会实现平稳较快发展。预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40亿元,增长8.5%;固定资产投资163亿元,增长18%;财政收入12.45亿元,增长16.6%,城镇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1751元、9640元,分别增长12.2%、13.1%。一年来,我们坚持改革创新,发展活力日趋增强。一年来,我们坚持苦干实干,发展难题加速破解。一年来,我们坚持发展要务,产业升级步伐加快。一年来,我们坚持人本思想,民计民生不断改善。一年来,我们坚持无缝对接,区划调整取得成效。
  程俊华指出,2016年各项目标任务的完成,实现本届政府圆满收官。回首五年历程,我们紧紧围绕县委决策部署,主动接受人大、政协监督,主动听取人民群众呼声,主动落实上级政策部署,积极应对复杂局面,团结一心干事业,敢于担当抓落实,全县经济社会进入加快发展的新阶段。五年奋斗,经济综合实力持续提升。五年开拓,改革开放活力不断迸发。五年攻坚,城乡承载功能显著增强。五年倾力,各项社会事业全面发展。五年聚焦,政府治理能力稳步提升。以上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县委的正确领导和县人大、县政协监督支持,更加倾注了全县人民的心血和汗水。
  程俊华强调指出,寿县正处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根据县十四次党代会和“十三五”规划部署,未来五年政府工作的指导思想是,认真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大发展理念”,全面提升“五化”水平,全力推进“两新五带”建设,坚持凝心聚力、改革创新、强基固本、绿色发展、务实为民,切实加强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努力将我县建成全国重要的文化旅游目的地、全国重要的有机农产品生产加工出口基地、合肥航空港经济实验区核心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开创“南工北旅生态县”新局面。
  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路径是:紧扣加快发展,实现经济发展新提升。紧扣创新发展,构建现代产业新体系。紧扣协调发展,形成城乡统筹新格局。紧扣绿色发展,推进生态环境新改善。紧扣开放发展,塑造合作共赢新模式。紧扣共享发展,增强人民生活新福祉。
  程俊华强调,2017年,是新一届政府的开局之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我们将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按照县委统一部署,坚定信心,抢抓机遇,敢于担当,苦干实干,努力为寿县发展赢得主动,赢得优势、赢得未来。主要预期目标是:生产总值增长9%;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20%以上;财政收入增长15%;到位境内资金和利用境外资金分别增长60%、15%,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5%;城镇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11%、10%;完成上级下达的节能减排任务。
  要实现上述目标任务,必须着力抓好以下六个方面工作:即:一、更加突出发展主旋律,增强经济主体活力。要鼎立支持实体经济,全力深化综合改革,着力推进开放融入,奋力提升平台作用。二、更加突出投资主引擎,增强内生动能活力。要抓好项目投资,招商引资、要素保障和“双创”推进工作。三、更加突出产业生命线,增强转型升级活力。要重点发展新型工业,提升发展现代农业,大力发展第三产业,加快发展文化旅游。四、更加突出城乡新统筹,增强协调发展活力。县城建设要强功能、提品质。集镇建设要见特色,塑精品。基础设施要重统筹,谋长远。城乡管理要高标准、求精细。五、更加突出生态新要求,增强绿色发展活力。要大力发展绿色产业,打造美丽乡村,筑牢生态屏障,严守环保红线。六、更加突出人民新福祉,增强共享发展活力。要落实脱贫之策,办好惠民之事,抓住利民之要,创新安民之举。
  程俊华强调指出,新常态、新机遇、新开端,对政府自身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我们将勇于为改革提风险、敢为发展尽责任、善为百姓谋福祉,做到讲规矩、敢担当,提效能、守廉洁,努力打造人民满意政府。
  程俊华强调,百舸争流,破浪者领航,千帆竞发,奋勇者当先。让我们在县委坚强领导下,抢抓机遇重实干,创业创新补短板,为实现“南工北旅生态县”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大会听取了县人民法院院长毛方余所作的《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王保辉所作的《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大会审查了县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7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审查了县2016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7年预算草案的报告。(熊文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