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寿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人代会专题

寿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

阅读次数:554 编辑: 寿县人大 发布时间:2017-01-20
[字体:  ]

    1月19日,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会议议程,在寿春大剧院胜利闭幕。本次大会应到代表352人,请假9人,实到代表343人,符合法定人数。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有:从维德、程俊华、刘居胜、孙业成、胡鹰、张来宾、洪祖荣、贾俊、朱勇、杨亮、许兵、韩涛、王国福、段江、陶良慧。县委书记从维德主持闭幕大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党工委书记岳文贵到会指导。
  从维德在讲话中指出,寿县第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即将胜利闭幕。大会期间,各位代表肩负全县人民的重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发行职责,依法行使权利,共商发展大计,充分体现了胸怀大局、忠于人民的责任担当,充分展示了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从维德指出,这次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人大工作报告和两院的工作报告,审查批准了计划和财政报告,确定了未来五年及2017年的工作目标任务。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领导班子和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为推进我县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重要组织保证。
  从维德指出,过去的五年,是寿县投入最大、发展最快、变化最明显、干部群众得实惠最多的五年。面对异常复杂的宏观形势,县委、县政府团结带领全县干群,坚定思路不动摇,抢抓机遇不懈怠,苦干实干不折腾,打了漂亮的翻身仗,开创了各项工作新局面。特别是刚刚过去的2016年,面对经济发展新常态,我们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党建,全力以赴攻脱贫,经济社会发展全面进步,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
  从维德强调,当前,寿县已经站在新的历史发展起点,迈入了科学发展的新阶段。县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和这次人代会,进一步明确了未来五年的发展思路,提出了今年的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和举措。这些目标任务、思路举措,符合中央精神,切合寿县实际,体现了全县人民的迫切愿望。全县上下一定要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凝心聚力、改革创新、强基固本、绿色发展、务实为民,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年年有新变化、年年有新成就、年年都上新台阶。
  从维德强调,要在坚持党的领导中把准方向。加强党的领导是做好人大工作的根本保证和政治前提,必须始终把牢政治方向。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进一步强化政治观念,切实增强“四个自信”。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要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依法履职的全过程,及时把县委的重要决策、重大事项和重要工作,转化为国家意志和人民群众的共同实践,确保县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化结果。
  从维德强调,要在推动五大发展行动中再立新功。深入实施五大发展行动,进一步在创新发展上求突破,突出工业核心化地位,全力支持实体经济和中小企业发展;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电子商务发展,全力争创全国“互联网+”示范县。要在协调发展求突破,加快新城建设和老城区改造步伐,提升县城“一城四区”发展功能;突出美丽乡村建设,培育打造一批个性鲜明的特色小镇;加大项目争取力度,力求更多的重大基础设施、重大产业、重大公共服务和社会民生项目落户寿县。要在绿色发展上求突破,围绕名山、名水、名城、名人、名战“五名品牌”,全力争创寿县古城暨八公山5A级旅游景区,打造文化旅游强县;加快“两新五带”建设,培育经济发展新的增长极。要在开放发展上求突破,始终把招商引资作为第一要事,持续优化发展环境,在招大引强上下功夫,着力构建“亲”又“清”的新型政商关系。要在共享发展上求突破,坚持精准识别、精准发力、精准问责,严格做到“源头严把、过程严控、验收严格、纪律严厉”,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从维德强调,要在狠抓工作落实中争当表率。这次大会选举产生的新一届人大常委会、政府等班子,是一个年富力强、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班子,是一个锐意进取、奋发有为、团结协作的班子。大家要群策群力干事业、同心同德谋发展,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县人民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撸起袖子加油干。要坚持快字当头,政策快落实、工作快上手、项目快推进、难题快解决,以高效率赢得高速度,以快节奏换来快发展。要坚持干字为重,把各项工作做实、做到位,努力创造出经得起实践检验、群众检验和历史检验的新业绩。
  从维德强调指出,要在认真履职尽责中展现风采。新一届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代表作用,精心精细谋划工作、认真较真抓好落实、苦思苦干破解难题,切实把精力集中到推动全县重要工作开展上来,集中到为全县人民谋福祉上来。各位人大代表要切实增强代表意识,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努力在各自岗位上再立新功、再创佳绩。全县各级党委要把人大工作作为党的全局工作重要组成部分,切实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大力支持人大依法行使职能,积极为人大工作开展创造必要的条件。县乡人民政府和“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依法向人大报告工作,认真抓好议案和建议的办理落实。
  从维德强调,美好蓝图鼓舞人心,加快发展催人奋进。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使命、不负重托,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全面实现全县人民期盼已久的“空港梦”、“高速梦”、“高铁梦”、“通江达海梦”、“生态梦”和“小康梦”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陶良慧为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选举陈玉宝、曹沛、王延友、杨之江为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选举程俊华为县人民政府县长,选举张来宾、贾俊、施性平、李琼、曹永军、唐永璋为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选举毛方余为县人民法院院长。选举王保辉为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选举产生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委员26名。
  当选人员依法集体进行宪法宣誓。县长程俊华作就职发言。程俊华说,本届政府将坚决做到依法行政,维护宪法和法律的尊严,积极维护好县委的领导核心,自觉接受人大依法监督和政协民主监督,共同带领全县人民艰苦创业、艰苦奋斗。程俊华表示,本届政府将坚持民本至上,依靠人民,一切为了人民,不断加大财政投入,深化各项改革,用几年时间着力解决农村道路、教育均衡、城乡医疗、农村饮用水安全等民生热点问题,让广大老百姓享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程俊华强调,本届政府将务实苦干,牢记寿县的历史辉煌,团结带领政府班子勤勤恳恳,无私奉献,为加快寿县县域经济的发展倾出所有。本届政府班子将廉洁从政,坚守廉政底线,不取法外之财,坚拒意外之利,管好队伍和亲属以及身边人员,随时接受最严格的监督审查,决不辜负各位代表和全县人民的信任与重托,努力开创政府工作新局面。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关于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寿县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7年计划的决议》《关于寿县2016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7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设立寿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专门委员会的决定》,会议还宣读相关表彰决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熊文田 赵广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