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寿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履职风采

优秀县人大代表杨之根同志先进事迹

阅读次数:3327 编辑: 寿县人大 发布时间:2017-11-20
[字体:  ]

 

杨之根,男,汉族,1969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桥湾村、六冲村两村党总支书记,本届县人大代表。

杨之根同志一九八六年起任村干部以来,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在工作实践中虚心向老同志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一步一步走向村主要领导岗位,他大局意识和法制观念强,在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多年来不断加强自身政治理论学习和党性锻炼,政治立场坚定,从不随波逐流,人云亦云,始终坚持用优秀共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是大非面前能明辨是非,心中有党,心中为党,在工作中始终维护镇党委政府大局,从无三心二意,不以个人好恶做取舍,能坚决执行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多年来,他始终自觉学习党在农村的各项方针政策和涉农的法律法规,并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坚持依法办事,自觉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对待群众态度和蔼从不耍脾气,坚持依法办事,依法行政,村务大事要事都能召开党支部大会,村民代表大会讨论,集体研究决定,从不搞个人说了算,从没加重农民负担,侵害群众利益。

杨之根同志当选择人大代表后,能积极履行代表职责,按时参加县乡人大召开的各种会议,会上能积极发言,认真撰写代表议案和建议,参加各种类型的代表活动,密切联系选民,虚心听取选民意见和呼声,并及时向上级政府和人大及时反映,特别是贫困人口中的选民,他一有时间就到他们的家中,访贫问苦,想尽千方百计解决他们生产、生活中的实际的困难,有时还自已掏钱给予救济。

杨之根同志注重学习,多年来他都能够自觉地主动地学习各种专业知识和技能,学习政治理论知识,党的十八大和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和党纪党规,撰写读书和学习心得体会,并运用到工作实际中去,在学习中不断充实和提高自己。

杨之根同志工作作风扎实,实干精神强,担任桥湾村党总支书记后,他抓班、带队伍,把一个落后混乱的村改变为各项工作都走在全镇前列的村,他团结带领村两委一班人扎实苦干,积极争取上级支持,修通了通向各个村民组的水泥路,村内主要支渠都得到疏通和硬化,村级集体收入从空壳村一跃成为先进村,村容村貌焕然一新,社会稳定,民风和谐。

杨之根同志廉洁自律,带头执行午间禁酒和各项规章制度,从不乱花集体一分钱,来人接待全部在村部食堂,村干部下队和到镇政府开会全部骑车,从未租车,从不乱发资金和礼品;今年9月份他到六冲村任职后,部分困难群众想搞低保户、贫困户,按照以往村干部办事习惯,带着礼品来到他家,提出个人要求,碍于情面,他没临时拒绝,第二天他就把群众送来的礼品,挨家挨户退回,并召开村两委会,对有要求的群众逐户评议,对于符合低保户、贫困户条件的农户及时履行相关程序,向上申报,对不符合条件的农户上门解释,耐心疏导。在平时工作中,他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做到填独、慎微。

杨之根同志心中始终装着集体和群众,一心一意谋发展。近年来他亲自出马,抓农业招商,先后招进红心柚科技有限公司、仁生葡萄生产基地、静良育苗基地、甜叶菊生产基地、怀李瓜蒌产业园等6家农业生产企业落户桥湾,通过土地流转为村集体经济增加收入10万元,带动贫困户112户,贫困户在各基地务工增收15万元,今年他又主动联系县农委和农业局为六冲村争取耕地深翻,增收项目6000亩,为群众节约生产成本30万元。

杨之根同志在群众心目中就是一名党的好干部,镇党委、政府和广大村民对他都一致好评,社会反应良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