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寿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履职风采

优秀县人大代表刘宗桂同志先进事迹

阅读次数:3324 编辑: 寿县人大 发布时间:2017-12-05
[字体:  ]

 

刘宗桂,女,汉族,1969年1月出生,中专文化,现任小甸镇邵店村党总支副书记、计生专干、妇联主席。作为寿县第十七届县人大代表、的她既自豪,又深感责任重大。为努力做好代表工作,她认真履行职责,展现了一位基层人大代表可敬可佩的风采。

一、加强理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

刘宗桂同志有着多年基层工作经验,她深知要想当好一名人大代表,就必须掌握法律法规,懂得方针政策,关注国计民生。要做到这三点,就必须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她充分利用业余时间,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特色理论知识,学习党在农村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学习有关的法律法规和人大工作知识,明确了人民代表的权利、义务和职责。同时,她还积极参加上级人大组织的学习、培训、会议和代表活动,使自身的政治素质、工作能力得到提高。

二、做好本职工作,竭力服务群众

在工作中,她按照“当代表、尽职责、做贡献”的原则,尽心竭力服务群众,推动发展。(一)她广泛走访选民,向群众宣传扶贫政策、计生政策;完成在孕办证,32例、孕妇建卡,28例、产后访视,17例,带领群众到医院做宫颈癌筛查41位等;(二)邵店村有十个村民组涉及移民迁建任务,群众住房被拆无处住,她想办法、尽一切可能给他们安置;(三)2017年夏天,小甸镇迎来一次时间很长的干旱,她亲自上阵,带领村民组长去抗旱救苗;8月份送空巢老人到合肥看病。在自己的岗位上,她用她的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展现了以为人大代表的优秀品德。

三、积极联系选民,广泛收集民意

刘宗桂同志来自于基层,生活在群众之中,处在百姓之间。她始终把积极联系选民,广泛收集民意作为履行代表职责的重要内容,并总结出了自己的工作方法。一是工作联系。利用下乡开展工作的机会,走访选民,多方面收集选民的意见。二是定点联系。她把五保户、贫困户、经营大户、退休老党员干部、外出打工村民等作为重点对象,经常到她们家中,倾听她们的意见和呼声。三是定时联系。她在春耕秋播、粮食收获等农忙时节深入到选民中,收集群众对党和国家方针政策的意见,自身的困难和愿望。

四、勤于参政议政,积极建言献策

人大代表来自人民,反映群众意愿和要求,维护人民根本利益是人大代表的根本职责。刘宗桂同志把代表群众说话,提出意见建议,看作自己的首要职责。在参加寿县第十七届县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之前,集中一个星期左右的时间,广泛走访选民,收集人民群众的意见,搞好调查研究,准备好出席人代会的议案、建议的基本素材;与会期间,积极参与各项活动,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并提出建议,为促进政府工作、解决关系民生的问题建言献策。任人大代表以来,她提出多条意见、建议,涉及到社会生活和政府工作的方方面面。

刘宗桂同志说“作为人大代表,就要一年365天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挂在心头,用真心,动真情,全心全意服务群众,关爱群众”。正是这种“情系群众,为民奉献”的高尚态度,使得她得到了广大群众的肯定和好评。她表示今后会继续坚持深入群众,了解和反映人民群众的最新声音;深入实际,掌握事物发展的最新情况,处理新矛盾,解决新问题。积极探索做好代表工作的新方法、新途径,立足本职,努力开创代表工作的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