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寿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履职风采

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隐贤镇 赵允江)

阅读次数:2748 编辑: 寿县人大 发布时间:2017-11-08
[字体:  ]

 

赵允江同志是隐贤学区管理委员会主任,也是寿县第十六届人大代表。担任人大代表以来能认真学习国家法律法规,始终不渝地实践着“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宗旨,充分发挥一个人大代表的纽带和桥梁作用,密切联系选民,积极履行职能,较好地表达和反映选民的意见和建议,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受到隐贤人民的好评。

一、注重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

当选人大代表后,赵允江能积极坚持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认真学习宪法、地方组织法、代表法等法律法规,扎实掌握和熟悉人大工作业务知识和法律知识,不断用先进理论武装头脑,用新知识提升履职能力,让自己的政治素质过硬、业务素质提升,为依法行使代表权力、履行代表义务奠定了素质基础。

二、倾听群众呼声,真心为群众办事

人民代表代表的是人民利益,是人民群众的代言人。在工作中,他按照“当代表、尽职责、做贡献”的原则,认真为人民办事,与选民保持密切的联系。找准了为民服务的切入点,以“帮民”为落脚点,让选民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赵允江同志,时刻不忘作为人大代表肩负的历史使命和神圣职责,坚持从群众最关心最急盼的事情入手,为民办实事、办好事,利用国家的优惠政策,加大对农村基础设施的建设。在县人民代表大会上,提出了切合实际的,反映村民心声和要求的议案,为隐贤镇的新农村建设做出了巨大贡献。例如:为了改善隐贤镇交通落后状况,赵允江连续两年向县人大提出重修安隐路议案,得到县交通局的全力支持。如今隐贤镇连接外界的道路处处通达,为居民出行带来了极大的方便。隐贤镇联通安丰镇道路彻底告别了坑坑洼洼,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糟糕的过去。为了保护西淠河部分河道,赵允江联合其他代表又向县人大提出了《关于规范治理淠河采砂保护河道的建议》的议案,同样得到了县政府的高度关注,在政府领导的关怀下,淠河河道进行有效的治理,消除了水患,大部分采砂机械关停,同时对过境拉沙车辆进行了规范管理,而今淠河采砂乱象得到了有效的治理,群众拍手称快!

三、依法履行代表职务,充分发挥代表作用

作为一名县人大代表,赵允江除了积极参加县、乡两级人大会议,认真审议人大常委会和“一府两院”的工作报告,投好每一张“神圣的一票”外,还积极行使代表职责,把群众的意愿如实地向政府反映。赵允江牢记“人民代表为人民”的宗旨,在每年人大会议前期,都深入群众,广泛倾听民声,了解民意,掌握隐贤镇街道附近村民生活和劳作方面的热点和难点问题,有针对性地做好审议和建言的准备,以便在大会期间实事求是地提出建议和议案。会中,他深入思考,积极发言,认真提交建议议案;会后,及时在工作和生活之空闲,向身边的群众传达大会精神,并把自己的理解和领会一同贯彻落实到具体实践中。

四、做好本职工作,不辱神圣使命

赵允江作为一名县人大代表,又是一名人民教师,更是隐贤学区管委会主任,肩负着神圣而光荣的使命,从事学区教育管理多年来,爱岗敬业,廉洁治校,为隐贤镇教育事业奉献着他的热血。他热爱学区内每所学校里的老师和学生,热爱教师这个光荣的称谓,把学区内每所学校里的学生当作自己的孩子,对他们一视同仁,严格要求,虚心教诲。“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我们要像对待自己的孩子那样对待老百姓的孩子”是他常提起的一句话。作为一名县人大代表,赵允江同志能够积极履行职责,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无论在教育教学,关注民生,关爱学区内各校的校长、教师、学生等各个方面,他总是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其扎实的工作作风,真正体现了一名代表的先锋模范,其情为全镇师生所系,利为全镇师生所谋,成为广大师生学习的榜样,赢得了隐贤学区教育同仁们的高度赞誉。

作为一名来自基层、来自群众的人大代表,赵允江从未忘记自己所担负的责任与使命。他非常珍视“代表”这一光荣而神圣的职务,他常有一种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群众选我当代表就是信任我,我一定要为群众多办事,决不能辜负群众的信任。”他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在履行代表职责的时间里,无论在工作还是生活中,他始终以一个代表的标准要求自己,潜心工作,立足于本职。对于担任代表以来取得的成果,他深知:如果没有镇领导和全体隐贤教育同仁的热忱支持与帮助,仅仅依靠他个人的力量,是很难取得今天的成绩的。在今后的工作中,他将一如既往,勇往直前,为隐贤学区教育事业的发展与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