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寿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乡镇人大

张李乡人大建言认真领会“十九大”新精神

阅读次数:448 编辑: 寿县人大 发布时间:2017-12-12
[字体:  ]

      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新举措,张李乡人大建议党委、政府以“四重点”为抓手践行好新精神,砥砺奋进唱响实干最强音,从严从实抓好惠民生、护安全、保稳定、促和谐工作,力促圆满实现年度各项目标任务的高标准收官。 
      重点打好脱贫攻坚战。强化帮扶举措,提升帮扶成效。深入开展“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鼓励企业与贫困农户建立有效的利益联结机制,带动农村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促进贫困农户增收致富。加大最低生活保障兜底、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教育保障、基本医疗保障、基本养老保障、保险救助工作力度,抓好农田水利、农村人饮安全等工程建设,全面解决贫困户的安全饮水问题。
      重点推进信访维稳。坚持信访维稳“三零”制度,切实做好信访维稳工作。“零距离”接待,现场为群众提供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的咨询服务,将信息触角延伸到村组的每一个角落;“零误差”处理,规范接访程序和方式方法,建立完善接访规章制度,完善处理全过程;“零报告”反馈,落实领导带班和专人值班等制度,随时掌握动态情况,保持通讯畅通做好上传下达。
      重点抓实安全生产。坚持“党政同责”健全各项制度,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方针,突出重点难点加大隐患排查整治的力度,成立安全生产督查组,按月督查安全生产开展情况和安全生产制度落实情况,促使全乡安全生产工作走上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管理轨道。
      重点开展文明创建。强力推进全乡的文明创建工程,全面开展以脏乱差治理、乱搭乱建、小广告清理和垃圾污水处理为重点的环境突出问题整治,扎实推进农村“三大革命”工作。以群众化、专业化和社会化的环境卫生多元管护、管理方式,推进城乡公用设施管护和公共环境治理的制度化、规范化,实现干净整洁人居环境、宜居宜业的社会环境。( 时英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