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寿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乡镇人大

张李乡人大积极建言机关作风效能建设

阅读次数:375 编辑: 寿县人大 发布时间:2018-02-09
[字体:  ]

    张李乡人大紧紧围绕作风效能提升年活动,积极建言献策、带头示范,营造风清气顺、能干事、干成事的良好氛围。
   一是下好“责任棋”。该乡人大建言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落实“一岗双责”。把机关作风效能建设各项任务分解到各村及乡直各单位,做到个个头上有任务、人人肩上有担子。进一步完善机关作风效能建设责任制,将作风效能建设责任延伸至各村。二是下好“廉政棋”。着力抓好村“两委”主要负责人和基层站所负责人的党风廉政教育培训,突出抓好正面示范和反面案件警示教育,筑牢农村干部的思想道德防线。同时,组织人大代表积极参与廉政文化进农村活动,通过发放廉政宣传单、观看廉政电教片等多种形式,广泛深入地在农村开展廉洁文化教育,充分唤醒群众的廉洁意识,筑造文明乡风。三是下好“监管棋”。通过落实联络人员、面向社会设立投诉举报电话、召开服务对象座谈会等措施,完善监督体系,畅通监督渠道,形成内外结合的监督机制。乡纪委、党政办等相关部门要加强日常的明查暗访,定期不定期公布机关干部在岗在位情况;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无视规定、顶风违纪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强化该乡机关作风效能建设。( 时英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