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寿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乡镇人大

张李乡人大建言强化农家书屋管理

阅读次数:363 编辑: 寿县人大 发布时间:2018-02-26
[字体:  ]

    农家书屋是基层公共文化的重要场所,是做好文化民生工程的基础。近年来,张李乡人大高度重视农村文化民生工程的实施工作,围绕丰富农村文化工作目标,建言乡、村突出三个优化,转变服务理念,夯实农家书屋管护基础,提升农家书屋服务质量,打通服务农村公共文化民生工程 “最后一公里”。目前,该乡12处农家书屋服务农村公共文化作用得到有效发挥。

    一要优化农家书屋管理员队伍。将农家书屋管理员岗位与村民生工作管理员、人大代表、扶贫专干、计生干部等工作岗位相结合,通过组织社会化招聘,提高管理员队伍整体素质,该乡12名农家书屋管理员高中以上学历占比达到80%以上。

    二要优化农家书屋服务场所。将农家书屋安置在村部,与民生工作站、计生e站、扶贫工作站等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工作场所相结合,群众在开展各项工作活动的同时,随时可以进入农家书屋。同时,每个农家书屋还将门牌、标牌、开放时间、新到图书等动态信息及时公开,使农家书屋成为群众聚集地。

    三要优化农家书屋图书资源。该乡人大督促乡民生、文化部门,做好各村农家书屋图书流转、交换配送工作,及时把涉及城乡群众生产生活的科技文化、时尚生活等大众书刊配送到位,保证每个农家书屋配备图书均达到1000册以上。各村居还利用春节、端午节、寒暑假等特殊时间节点,围绕“喜迎党的十九大”、“我的书屋•我的梦”、“少儿报刊阅读季”等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宣传活动,扩大农家书屋的影响力。(时英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