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寿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人大要闻

《寿县人大》2018年第1期

阅读次数:955 编辑: 寿县人大 发布时间:2018-03-08
[字体:  ]

第一期

(总第309期)

寿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寿县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2018年1月31日

 

 

【动态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简明要闻】

曹沛到陶店回族乡督查雪灾情况

县人大机关干部到龙祠村走访贫困户

【乡镇人大】

炎刘镇人大组织代表议案建议答复和评议活动

小甸镇人大建言美丽乡村建设

隐贤镇人大积极谋划新一年工作

【人大简讯】

 

【动态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1月16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陶良慧主持,县人大副主任曹沛、王延友参加会议,陈玉宝列席会议。

陶良慧强调人大干部要增强“四个自信”,强化人大自身建设,做到打铁还需自身硬;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建设必须要有着力点;要加强理论学习,做到有思考、有体会、有行动、有作为,要高度认识中心组学习的重要性,做到真学、真懂、真记、真做;要增强“头雁效应”,自觉接受省委巡视工作的经验和教训,进一步发扬人大机关这一领导机关、权力机关领头雁作用。

会上,集中学习《中共寿县县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若干规定>和省委<意见>精神 坚决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意见》、《关于寿县县委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推进作风建设的实施细则》、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纪委二次会议上的讲话、县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通知》。            (任 秘)

 

【简明要闻】

    曹沛到陶店回族乡督查雪灾情况

1月5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沛到陶店回族乡督查抗击雪灾情况。曹沛重点检查了陶店主干公路沿线及渡口码头的清扫积雪情况,实地查看雪后农作物生长情况,并听取乡人大主席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受灾情况。曹沛要求,该乡要坚持积极防灾、科学减灾的原则,制定雪后强降温天气应对工作预案。要重点做好田间管理和灾后生产恢复工作。要加强应急值守,强化灾情调度,保持通讯畅通,认真做好灾情核查、汇总、上报工作,确保信息和数据及时准确。要组织干部群众及时清理积雪和倒伏树木,保证道路畅通,确保将这次冰雪灾害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郑诗丽)

 

县人大机关干部到龙祠村走访贫困户

1月24日,县人大办组织机关干部到板桥镇龙祠村开展走访贫困户活动。走访中,县人大办机关干部按照国检检查标准,结合板桥镇贫攻坚迎市际间交叉检查督查要求,对照贫困户访谈提纲,重点就“两不愁、三保障”标准,查看了《扶贫手册》填写、资料归档完善情况,详细了解他们近期生产、生活情况,为他们算经济账、脱贫账、帮扶账,并向他们宣讲十九大精神、健康扶贫“135”新政策等,鼓励他们要坚定脱贫致富信心。                  (代 杰)

 

【乡镇人大】

炎刘镇人大组织代表议案建议答复和评议活动

1月25日,炎刘镇人大召开专题会议,组织承办单位现场向提议代表答复议案建议办理情况,并开展评议,评定优秀建议和议案建议办理先进个人。各办理单位分别汇报18件代表议案建议办理情况,并向领衔代表发放了答复函和意见表。与会代表纷纷发表意见,对已经落实的建议事项给予称赞,对对因被动应付、办理效果不明显的提出了整改意见。通过现场测评,王进代表提出《关于建设炎刘客运中心站的建议》、金长忠代表提出《关于拓宽广黄路及整修砂石路的建议》评为优秀建议,镇政府一名负责人被评为代表建议办理先进个人。                  (王 军)

 

小甸镇人大建言美丽乡村建设

近日,小甸镇人大就美丽乡村建设开展调研座谈,重点以提升群众生活品质为核心,以环境靓丽亮化为重点,高标准、严要求,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及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不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促进旧貌换新颜,提出了以下建议。一是干群齐心,全力推进。成立村组织志愿服务队,以村民组为单位,对村组周边环境进行清理整治。二是拿标对尺,严格标准。重点打造“两点”,即街前街后打造成亮点、景点;实现“三无”“四化”,无垃圾、无堆放、无杂草;墙体白色化、堆放整齐化、厕所干净化、街巷亮丽化。三是积极行动,迅速整改。出动垃圾车和挖掘机车辆、主干道除杂美化、拆除破旧房屋、清理陈年垃圾、新增垃圾桶、清理沟渠、改水改厕、描绘垃圾池文化墙等多种方式途径。通过细致工作、得力举措,有力提升群众居民的生活品质。四是加强宣传,形成机制。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依托一封信、横幅、文化墙等多种群众喜于接受的渠道宣传爱护环境、保持卫生的重要性,力促在全镇范围内形成人人了解、支持、参与的良好氛围。同时,要村级保洁员进行管理和要求,包片到人、责任到人,全力消除死角死面,促进长效保持。                                             (郑思远)

隐贤镇人大积极谋划新一年工作

近日,隐贤镇人大立足工作职责,精心谋划2018年度人大工作,为依法履职尽责,发挥人大作用奠定基础。一是着力在增强监督实效上下功夫。继续开展镇人大代表对镇直单位开展满意度测评,将结果作为2018年评议单位确定的依据。开展集镇文明创建、重大项目和精准扶贫工作督查,加强代表建议办理,提高监督水平和效能。二是着力在服务工作全局上下功夫。寓监督与服务之中,主动作为,甘于担当,勇于负责,在服务与参与党委工作中找准定位,发挥人大职能。三是着力在自身建设上下功夫。建立主席团成员联系代表和代表小组工作职责,加强业务学习,提高履职水平,为全镇经济社会发展构建实力和谐幸福美丽隐贤而努力。         (童 丽)

 

【人大简讯】

  1. 1月下旬,张李乡人大组织部分县、乡人大代表对该乡治安防控进行督查。督促加大宣传,营造群防群治氛围;加大夜间巡逻,开展治安防范和夜间巡逻;在交通路口、重点路段加强视频监控,筑牢安全防护平安墙。               (时英学)

2.1月18日,刘岗镇人大组织39名县镇人大代表,对镇域粮油公司、卫生院、派出所、学管委、农商行等9个基层站所开展满意度测评。镇党委将测评结果作为年终考核推荐站所单位评选评优的重要依据。                                         (石曙红)

 

 

 

 

 

编辑:朱正浜                        审签:韩大鹏 

抄送: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信息处,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研究室,县委、政府、政协办公室,县纪委,县法院、检察院,县人武部。

 发:各乡镇人大,县直局级单位。                  

投稿信箱:ahsxrd126.com             传真:0554—4027072

                                       (共印100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