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寿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人大要闻

沈斌到寿县调研民办职业教育发展情况

阅读次数:488 编辑: 寿县人大 发布时间:2018-07-19
[字体:  ]

    7月1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斌带队调研寿县民办职业教育发展情况。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之江,县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县教育局等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组一行实地调研了安徽现代信息工程职业学院,实地查看了该院大学生活动中心、实验操作实训室等教育教学场地,了解职业教育发展现状、经费投入、师资队伍建设、校企合作、实训基地建设以及招生和就业等方面情况。
    在座谈会上,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全面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办学模式、师资力量、专业设置,以及学院下步发展思路。市人大代表陈先云、王安逸以及与会人员畅谈了职业教育和民办教育的发展前景,以及影响职业教育、民办教育发展的主要问题与建议。调研组对该院“技术为王,一技成就人生”的办学理念及取得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沈斌指出,职业教育是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职业教育培养的人才将直接进入经济建设的第一线,将为全市经济转型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和技术支撑,也是当前脱贫攻坚教育脱贫的最直接最有效的措施,必须高度重视民办教育发展,强化发展职业教育的认识。
    沈斌强调,要不断创新和完善职业技术教育办学模式,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促进就业为目标,通过合作办学、校企联合办学等多种途径,促进办出特色、办出品牌,提高职业教育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能力。要善于学习借鉴先进地区做法,抓好产业布局与民办职业教育的结合,促进产学一体、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等方面取得新突破,推动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再上新台阶。(韩大鹏  朱正浜)

TIM图片20180719144644.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