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寿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乡镇人大

张李乡人大开展丰富多彩的代表活动

阅读次数:342 编辑: 寿县人大 发布时间:2018-08-14
[字体:  ]

   今年以来,张李乡人大以组织代表小组活动为抓手,认真开展代表小组活动,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强化人大代表履职能力,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根据《代表法》的有关规定,本着就近和方便活动的原则,结合本地实际情况,把75名乡人大代表划分为十一个小组。乡人大为每个代表小组统一印制了《张李乡人大小组活动记录簿》和《张李乡人大代表履职活动记录本》发放到每个小组及人大代表手中。制定和完善了《代表小组活动制度》,从代表活动的内容、形式、数量和要求等方面规范代表小组的活动,使之制度化。代表小组活动每季度不少于一次。同时要求在规范代表小组活动的基础上,及时填写代表活动记录簿,留下每次活动影像资料,建立代表履职情况档案。
    6
月以来,各代表小组都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代表活动。 活动结束后,代表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很给力,真正做到让代表参与其中,敞开心扉,畅所欲言,出谋划策,很好地发挥了人大代表的权利与义务。(徐仁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