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寿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人大要闻

《寿县人大》2018年第8期

阅读次数:891 编辑: 寿县人大 发布时间:2018-09-10
[字体:  ]

 

 

 

 

 

 

 

第八期

(总第316期)

寿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寿县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2018年8月31日

 

 

【人大要闻】

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四次会议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民主生活会

【领导活动】

陶良慧到陶店回族乡开展大走访大排查活动

曹沛到双庙集镇督查村委会换届选举

王延友到丰庄镇指导脱贫攻坚“五大专项行动”

杨之江到正阳关镇督查脱贫攻坚

【乡镇人大】

刘岗镇人大关注中小学“无校籍管理”改革工作

茶庵镇人大督查新学期校园安全工作

【人大要闻】

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四次会议

8月28日,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四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陶良慧,副主任陈玉宝、曹沛、王延友、杨之江及委员共29人出席会议。副县长曹永军、县法院院长毛方余、县检察院检察长王保辉以及县监察委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分别听取和审议县政府关于“十三五”规划纲要实施情况的中期评估报告和上半年计划执行、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审查批准了“十三五”规划纲要部分指标和内容调整方案以及2018年第一次预算调整方案,并通过相关决议。听取和审议了县法院院长毛方余所作的关于刑事审判工作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了个别代表辞职以及人事任免事项,组织通过任命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丁凯)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

专题警示教育民主生活会

8月29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民主生活会召开。会议通报了“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和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的整改落实情况,本次专题会议准备情况,代表党组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并提出改进措施和整改方向。党组各位成员结合自身实际,分别开展自我剖析,开展相互批评,提出中肯意见。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陶良慧强调,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四个意识”,坚持“两个维护”,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成为一种自觉、一种责任,经常接受政治体检,增强免疫力。必须始终做到守公德、担好责。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头执行联系代表和服务群众、驻村蹲点、扶贫帮扶、信访督导等制度,关心群众冷暖,尽心尽力做好本职工作,保持共产党员本色。必须始终做到严私德、重自律。要慎独慎微,做廉洁自律的表率,守住底线,做廉洁用权的表率,注重家风,做廉洁齐家的表率。针对会议查摆问题,要建立清单,认真抓好整改。 (任秘)

 

【领导活动】

陶良慧到陶店回族乡开展大走访大排查活动

8月16日至17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陶良慧来到陶店回族乡湖滨村,深入走访陶良新、方登兰、陶善田、陶善本等11户贫困户,按照入户排查清单20项要求,逐一对照教育、健康、产业、就业、政策兜底等帮扶政策,为贫困户宣读帮扶政策、解读帮扶措施、核查帮扶成效,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陶良慧要求乡党委政府,要督促乡村干部和帮扶责任人增强责任意识,提升走访和排查质量,尽心尽责开展大走访、大排查活动,力争各项帮扶措施应享尽享,帮扶成效一条不漏。针对排查出的问题,建立整改台账,确保限期整改到位,盘点销号有序。要切实重视解决返贫隐患问题,为部分重点户提供就业、产业等帮扶措施,有效化解返贫风险。 (代杰)

 

曹沛到双庙集镇督查村委会换届选举

8月29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沛到双庙集镇督查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曹沛听取镇主要领导对村委会换届工作情况汇报,并深入到埝东、周岗等村,了解选民投票选举情况。曹沛对该镇村委会换届选举的准备工作给予肯定,要求认真抓好换届选举后期扫尾工作,确保换届选举工作扎实、依法推进。 (任声董)

王延友到丰庄镇指导脱贫攻坚“五大专项行动”

8月2日,丰庄镇召开脱贫攻坚“五大专项行动”暨脱贫摘帽夏秋攻势推进会议。市、县帮扶单位负责人、驻村工作队成员、全体镇村干部、镇直单位负责人、中小学校长、卫生室长等近200余人参加了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延友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王延友要求,要充分认识脱贫攻坚“五大专项行动”的重要性,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围绕工作方案,依照工作行事历,狠抓具体工作落实,齐心协力,敢管善抓,坚决打赢脱贫摘帽攻坚战。(蒋晶鑫)

 

杨之江到正阳关镇督查脱贫攻坚

8月15日至16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之江到正阳关镇开展脱贫攻坚工作督查。

杨之江深入该镇王祠村、花门村和谭套村走访了刘现德、王长中、李国珍等11户边缘贫困户,与贫困户袁同堂、刘德志、张多根等8户贫困群众促膝谈心,了解生产生活、医疗、年度收入等情况。查看村级“一户一档”等扶贫软件资料,了解“五大专项行动”工作进展情况,督促镇村、扶贫工作队和帮扶责任人对照专项行动的要求,严明帮扶责任,全面开展好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高质高效完成五大专项行动部署的工作任务,确保各项扶贫工作达标,年度脱贫任务顺利完成,村出列户脱贫如期实现。(任秘)

 

【乡镇人大】

刘岗镇人大关注中小学“无校籍管理”改革工作

8月下旬,刘岗镇人大组织5名县镇人大代表,对双枣学校、刘岗初中、古井小学等11所中小学的教育改革暨中小学教师“无校籍管理”工作的开展全程监督。代表们深入各校,对每所学校竞聘教师的履职演说、民主测评打分、评委现场评分等竞聘过程现场进行监督,重点监督程序是否规范、措施是否落实、结果是否公开公平公正。在人大代表现场监督下,该镇教育改革暨中小学教师“无校籍管理”工作做到了阳光透明操作,积极稳妥推进,取得改革圆满完成、社会广泛认可、广大教师满意的效果,为进一步提升全镇教育教学水平奠定了基础。(石曙红)

 

茶庵镇人大督查新学期校园安全工作

近日,茶庵镇人大办与镇安监办、市场监管所、派出所等部门联合对全镇各中小学校校园安全管理工作进行督查。督查组深入镇区中小学校,实地查看教学楼、宿舍、食堂管理及食品卫生、消防器材、建筑施工、环境卫生以及相关制度上墙情况。检查了校园周边交通、餐饮等安全状况和相关警示标牌的设立情况,对存在的安全隐患限期整改提出要求。

督查组要求,认真上好开学安全第一课和安全防范演练活动课,增强师生安全意识和应急防范能力,镇安监办要加强督查,不定期对校园安全进行检查,切实筑牢全镇校园安全防护网。(刘洋)

 

 

 

 

 

 

 

 

 

 

 

 

 

 

 

 

 

 

 

 

 

 

 

 

 

 

 

 

 

 

 

编辑:朱正浜                      审签:时丽

抄送: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信息处,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研究室,县委、政府、政协办公室,县纪委,县法院、检察院,县人武部。

发:各乡镇人大,县直局级单位。

投稿信箱:ahsxrd@126.com              传真:0554—4027072

(共印100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