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寿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人大要闻

《寿县人大》2018年第7期

阅读次数:725 编辑: 寿县人大 发布时间:2018-09-10
[字体:  ]

 

 

 

 

 

 

第七期

(总第315期)

寿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寿县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2018年7月31日

 

 

【人大要闻】

   沈斌到寿县调研民办职业教育发展工作

胡东辉来寿调研刑事审判工作

赵期中来寿督查市委文件贯彻落实情况

【领导活动】

县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召开“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动员会

县人大机关开展“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研讨活动

陶良慧到陶店回族乡调度上半年工作

杨之江调研特色小镇建设工作

【乡镇人大】

三觉镇人大关注中小学校外培训治理工作

涧沟镇人大助力行蓄洪区脱贫攻坚【人大要闻】

沈斌到寿县调研民办职业教育发展工作

 

    7月1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斌带队调研寿县民办职业教育发展情况。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之江,县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县教育局等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组实地调研安徽现代信息工程职业学院,实地查看该院大学生活动中心、实验操作实训室等教育教学场地,了解职业教育发展现状、经费投入、师资队伍建设、校企合作、实训基地建设以及招生和就业等情况。学院负责同志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办学模式、师资力量、专业设置,以及下步发展思路。市人大代表陈先云、王安逸以及与会人员畅谈了职业教育和民办教育的发展前景,以及影响职业教育、民办教育发展的主要问题与建议。

    沈斌指出,要不断创新职业技术教育办学模式,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促进就业为目标,通过合作办学、校企联合办学等多种途径,促进办出特色、办出品牌,提高职业教育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能力。抓好产业布局与民办职业教育的结合,促进产学一体、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等方面取得新突破,推动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再上新台阶。(韩大鹏 朱正浜)

 

胡东辉来寿调研刑事审判工作

7月2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胡东辉率队对我县刑事审判工作进行视察调研。调研组实地察看县法院诉讼服务中心、信访接待室、法官工作室,了解了自助立案的操作流程,现场观摩了一起新农合医疗诈骗案件庭审,听取了县法院近三年刑事审判工作汇报,并就全市刑事审判工作征求了市人大代表的意见。

胡东辉对寿县法院的刑事审判工作给予肯定,他强调县法院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加快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对于涉及“三大攻坚战”环境污染、扶贫、金融风险及扫黑除恶等相关违法案件,进一步加大法律制裁力度。      (朱正浜)

 

 

赵期中来寿督查市委文件贯彻落实情况

7月2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秘书长赵期中带领督查组就我县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加强人大工作和建设的实施意见》进行督查。县领导陶良慧、许兵、王延友,部分乡镇人大主席参加座谈汇报会。会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许兵就寿县贯彻落实市委文件进行了汇报。参会的同志对县乡人大机构建设、依法行使监督职权和加强人大干部培训等工作,向督查组提出建议。

赵期中对寿县贯彻落实市委文件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寿县县委要进一步重视人大工作,加强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寿县人大常委会要进一步加强对乡镇人大工作的指导,使乡镇人大工作更加规范、更加有力;针对反映的问题和建议将向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汇报,积极推进解决。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双桥镇、堰口镇实地查看了代表活动室,看望慰问了市体育局驻堰口镇小集村扶贫工作队。 (王波)

 

【领导活动】

县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召开“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

专题警示教育动员会

7月10日,县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召开“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动员会。会上学习传达了县委“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实施方案,宣读了县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专题警示教育日程安排,陶良慧要求机关党员把握总体要求,对标对表抓好规定动作的贯彻落实。要强化政治意识,充分认识开展专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把握总体要求,坚持“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三个要求。抓住关键环节,紧紧围绕“学、查、改、促”四个环节抓落实。强化组织领导,坚持责任落实、以上率下,确保专题警示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代杰)

 

县人大机关开展“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研讨活动

7月23日,县人大常委会开展“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研讨活动。研讨活动采取“先学再谈”的方式,首先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以及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等文件精神,结合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开展了警示教育。机关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精心上了一堂生动党课,并对机关推进专题教育提出要求。在此基础上,结合“学、查、改、促”四个环节,通过党员干部谈认识、讲体会,进一步推进县人大机关专项警示教育的深入开展。  (任秘)

 

陶良慧到陶店回族乡调度上半年工作

7月16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陶良慧赴陶店回族乡调研督查今年以来各项工作。陶店回族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调研汇报会。

会上,陶店回族乡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上半年党的建设、经济建设、项目建设、民生和社会事业等方面工作情况。各位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分别对上半年各自工作进行总结,找准短板和不足,提出下步工作思路和打算。

陶良慧对上半年工作给予肯定,要求突出工作目标、工作短板,明晰努力方向,统筹推进各项工作。要提升工作标杆,加快工作节奏,突出重点,强化日常调度,加快项目建设,促进民族乡村经济更快发展。(任秘)

 

杨之江调研特色小镇建设工作

七月上旬,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之江带领农业与农村工委负责同志,对全县特色小镇建设工作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座谈听取了县发改委、旅游局、住建局、农委、美丽办等单位对推进特色小镇建设的工作建议。实地察看八公山、板桥等乡镇特色小镇建设情况。杨之江强调,要继续支持八公山乡特色小镇建设工作,进一步优化建设内容、细化项目预算、强化团队建设,促进规划衔接、文旅功能融合,着力把八公山豆腐小镇打造成亮点,形成特色品牌。(朱正浜)

 

【乡镇人大】

三觉镇人大关注减轻中小学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

今年以来,三觉镇人大持续关注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及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建言镇政府与学区管委会建立日常巡查与重点打击相结合的工作机制,加快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中小学生课外负担过重问题。一是明确职责,由学管会牵头,设立举报电话,对未取得办学许可证存在安全隐患的进行排查登记,对个别存在严重违规行为的,依法进行取缔。二是完善师风师德教育,加强教师师风师德教育,做好中小学教师管理工作。三是按照“谁发证、谁负责”的原则,实行责任倒查,由发证单位负责对非学科类培训机构资质、培训内容、场所安全等问题进行监管,健全校外培训机构的监管机制,确保整顿工作取得实效。 (文继臻)

 

涧沟镇人大助力行蓄洪区脱贫攻坚工作

近日,涧沟镇人大组织县、镇人大代表走访、座谈,积极为推进蓄洪区脱贫攻坚工作建言。一要夯实基础设施,打造宜居环境。要把庄台改建与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整体规划布局,加大基础设施投入,打造宜居庄台。二要挖掘特色产业,助力脱贫攻坚。大力发展庄台原有的大棚蔬菜、林果种植、粮草轮作、黄牛散养等特色种养产业,推行“合作社+公司+贫困户”模式,利用专业农民合作社带动贫困人群增收致富,打造宜业庄台。三要开发沿淮旅游,实现立体发展。统筹设计乡村旅游扶贫蓝图,结合行蓄洪区特有的淮河鲜鱼特色餐饮、锣鼓唢呐花鼓文化,开发沿淮农家风情游,打造宜游庄台。(李盎)

 

 

 

 

 

 

 

编辑:朱正浜                      审签:时丽

抄送: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信息处,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研究室,县委、政府、政协办公室,县纪委,县法院、检察院,县人武部。

发:各乡镇人大,县直局级单位。

投稿信箱:ahsxrd@126.com              传真:0554—4027072

(共印100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