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寿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乡镇人大

张李乡人大组织代表开展教育专题调研

阅读次数:374 编辑: 寿县人大 发布时间:2018-09-14
[字体:  ]

    为全面了解我乡教育发展现状,提升我乡教育事业发展水平,97日,张李乡人大组织部分县、乡人大代表围绕我乡教育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组深入该乡张李初中、张李小学、老滩小学等校,实地查看学校的办学规模、学校师资配备以及教育教学状况,了解当前学校发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调研发现,近年来,各级政府对农村义务教育投入了大量的资金、设备,为农村义务教育的健康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调研中也发现一些不容忽视且亟待解决的问题,一是优秀教师流向外地,农村学校后继乏人;二是由于城镇化进程加快和普片追求升学率导致农村学校生源下滑;三是农村教育水平低下,素质教育远远不能满足学生和家长需求。

    代表们深深感受到,要实现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均衡发展,除了在硬件上舍得投入,更重要的是要有立足本职、踏实教学的优秀教师。只有这样,农村义务教育才会有希望。(徐仁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