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寿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乡镇人大

炎刘镇人大助力全面打响建成区整治攻坚战

阅读次数:371 编辑: 寿县人大 发布时间:2018-09-14
[字体:  ]

    近日,为进一步加强建成区整治,提升政府驻地面貌,营造整洁优美的城乡环境,炎刘镇人大建议党委政府迅速行动、精心部署、立改立行、狠抓落实,强力推进建成区综合整治工作深入开展,助力全面打响迎省检建成区整治攻坚战。
     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职责。镇人大建议镇党委政府根据镇情实际,及早采取有效措施,实行网格化管理,将全镇卫生区域进一步合理责任划分,分片包保到单位和个人。同时建立健全建成区整治领导责任制,形成主要领导带头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分组领导抓落实的“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
     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镇人大建议镇党委政府通过墙面粉刷宣传、悬挂标语横幅、入户走访发放宣传单等多种形式,加大环境卫生整治宣传力度,提升群众自发意识,努力实现建成区卫生整治人人参与的工作氛围。截至目前,共粉刷、悬挂标语横幅160余处,入户发放宣传品1000余份。
     突出工作重点,狠抓任务落实。镇人大建议各小组要强化主干道沿线及街道门前屋后的保洁力度,保证垃圾日产日清。加大对建成区整治工作的考核力度,实施“每天一督查、每日一考核、每次一通报”的督促考核机制。重点对集贸市场、学校周边、主干街道和背街小巷等公共场所遗留的各类问题点集中清理整顿,确保镇域面貌焕然一新,顺利通过省检。(陶应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