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寿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乡镇人大

探索“三个监督” 助力民生实事见成效

阅读次数:366 编辑: 寿县人大 发布时间:2018-09-14
[字体:  ]

    今年以来,为切实发挥代表主体作用,推进民生实事项目工程建设,刘岗镇人大把组织人大代表依法监督民生重点项目工程建设作为年度监督重点,探索“三个监督”模式,尽力监督民生“关键小事”,助力“民生大事”落地见成效。

    一是代表监督。镇人大紧紧围绕道路畅通、扶贫项目、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危房改造等民生项目工程建设的实施,适时组织人大代表开展调研、视察、监督、检查等活动,加强对项目工程的监督和指导,解决项目实施中的困难和问题,助推民生工程的顺利实施。

    二是包村监督。按照就近就便原则,将全镇13个村,每村派驻人大代表监督组,每组3人。以小组为单位,包干监管所在的村重点项目工程建设,要求每小组对重点工程项目实施的过程进行跟踪监督,发现问题及时报告,以便镇政府及时纠处整改到位。同时,压实小组责任,要求每一个民生项目工程验收,必须由该小组代表签字认可后,镇再拨付项目工程款。

    三是联动监督。充分利用代表活动室或村级群众工作站,着力开展每周三代表接待选民活动,广泛倾听选民群众对重点项目工程建设的意见和建议,开展全民监督;同时,对选民反映的问题实地查看、跟踪督办落实、限期向选民反馈,确保监督延伸到基层选民群众,并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保障惠民政策落到实处。(石曙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