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寿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乡镇人大

瓦埠镇人大视察全镇学校

阅读次数:362 编辑: 寿县人大 发布时间:2018-09-25
[字体:  ]

    9月3日,瓦埠镇人大主席团组织部分县、乡人大代表及涉农单位负责人,对全镇中小学进行视察,重点就教育收费、学生营养餐及教育帮扶政策执行情况进行调研。

    活动期间,视察组采用一看、二听、三访的方式,对瓦埠镇全镇学校进行实地走访检查,查看学校食堂、教室等情况,听取学校负责人关于义务教育收费、学校建设、学生营养餐、贫困学生帮扶等工作情况汇报,了解老师和学生家长对教育教学工作意见和建议。

    视察中了解到,该镇中小学今年收费用都在下达指标限额范围内,没有发现加码、代收、乱收费、乱摊派现象,学生营养餐标准也是严格按规定执行,厨房、餐厅卫生较好;对所有在校上学的贫困生也正在摸底建立档案,9月份严格按教育帮扶政策规定将建档立卡贫困生寄宿生补助打卡到位,确保教育帮扶政策不漏一人。就视察中发现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议,要及时报告教学点校舍漏水情况,尽快落实并进行维修,确保教学点校舍安全。学校营养餐蔬菜要合理配送,确保蔬菜新鲜;非免费教材订购要认真审核把关,确保不增加学生负担等。同时,要求各学校严格执行上级规定的收费标准,对涉农收费项目、教育帮扶补助对象和标准都要向社会公示,确保各项惠农政策在本辖区内的得到很好地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