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寿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人大要闻

沈斌到寿县调研教育体制改革工作

阅读次数:540 编辑: 寿县人大 发布时间:2018-09-28
[字体:  ]

9月2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斌带领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市教育局负责同志和部分省市人大代表到寿县调研教育体制改革工作情况。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之江,县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县教育局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调研组一行实地调研了寿县三中、三觉中学,听取两所学校教育教学及管理工作情况的汇报,查看了学校基础设施和校园文化建设等情况。

在三觉中学召开的座谈会上,县教育局、三觉镇及学区管委会的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县乡教育工作基本情况。调研组重点就寿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无校籍管理、教师“县管校聘”改革、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入了解。与会人员畅谈了教育体制改革、民办教育、以及制约教育发展的主要问题与建议。调研组对寿县教育体制改革中的投入、工作创新和取得成效给予了肯定。

沈斌总结讲话时指出,教育事关千家万户,是民生之本,始终是人民群众最关注的焦点问题。要高度重视农村义务教育发展,突出改革和创新,积极探索教育管理体制新模式,统筹做好教育规划布局,利用好教育资源,补齐教育发展中的各种短板。要高度重视农村教师队伍建设,提升工作待遇,营造尊师重教浓厚氛围,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更好地满足群众对教育的期待和需求。(韩大鹏)

QQ图片20180930144156.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