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寿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乡镇人大

刘岗镇人大建言秋季秸秆禁烧工作

阅读次数:344 编辑: 寿县人大 发布时间:2018-09-30
[字体:  ]

    秋季农作物即将全面收割,秸秆禁烧又要摆在乡镇重点工作之中。 近日,刘岗镇人大组织县、镇人大代表,就秋季农作物秸秆禁烧工作进行了走访调研。针对调研情况,代表们建议:

    一要强化组织领导。镇村要及时成立组织,进一步细化镇村组三级网格化管理目标任务,层层压实责任。二要强化宣传氛围。镇村要充分利用会议、广播、一封信、微信、QQ、宣传车等载体,广泛宣传农作物秸秆禁烧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营造浓厚的禁烧宣传氛围,努力提高广大群众的知晓率和自觉性。三要强化种植技术培训。镇村要加大农业结构调整,培训发展现代农业和生态农业的技术,推行低杆作物种植;继续推广农作物低茬收割,秸秆机械化全量还田;加强对冲田岗地实行轮休轮种技术培训,尽力提高土地肥力。四要强化综合利用。各村要因地制宜、因田施策、因户施助,做好秸秆综合利用,切实消除安全隐患,防止环境污染。五要强化巡查力度。镇巡查小组,要全天候深入一线,不间断地进行巡查督查,发现隐患及时消除;并定期不定期进行通报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工作开展情况。

    代表们认为,只要镇村组三级干部,凝心聚力,齐抓共管,全镇区域内秋季禁烧期“零火点”目标任务一定能顺利完成。(石曙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