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寿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人大要闻

《寿县人大》2018年第9期

阅读次数:752 编辑: 寿县人大 发布时间:2018-10-10
[字体:  ]

 

 

 

 

第九期

(总第317期)

寿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寿县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2018年9月30日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到寿县专题调研脱贫摘帽工作

沈斌到寿县调研教育体制改革工作

许世东到寿县走访部分市人大代表

寿县召开“七五”普法中期考核分解任务会议

【领导活动】

陶良慧调研博美奥奇石材机械设备项目建设情况

陶良慧到板桥镇开展走访人大代表活动

王延友到小甸镇开展走访选民活动

杨之江调研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

【乡镇人大】

炎刘镇人大督查集镇建成区整治工作

刘岗镇人大监督力促民生实事落地见效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到寿县专题调研脱贫摘帽工作

    9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斌率市人大农工委、驻寿部分市人大代表及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到寿县专题调研脱贫摘帽工作。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寿县今年以来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市、县相关部门围绕“县摘帽”指标完成情况进行了汇报。

    调研组指出,寿县精准脱贫工作扎实,氛围浓厚,为2018年“县摘帽”奠定了基础。各部门要把脱贫摘帽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全力冲刺。对照“县摘帽”指标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细化措施,压实责任。要立足当前,谋划长远,做好重大项目谋划工作,把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美好乡村建设、农村环境整治“三大革命”有机融合。调研组一行到双桥镇洪楼村、涧沟镇张郢村、丰庄镇柴岗村实地调研,与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进行座谈,并走访部分贫困户。(任信)

沈斌到寿县调研教育体制改革工作

    9月2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斌带领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市教育局负责同志和部分省市人大代表到寿县调研教育体制改革工作情况。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之江,县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县教育局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调研组一行实地调研了寿县三中、三觉中学,听取两所学校教育教学及管理工作情况的汇报,查看了学校基础设施和校园文化建设等情况。重点就寿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无校籍管理、教师“县管校聘”改革、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入了解。与会人员畅谈了教育体制改革、民办教育、以及制约教育发展的主要问题与建议。(任秘)

许世东到寿县走访部分市人大代表

    9月4日,市人大常委会民宗侨外工委主任许世东一行到安丰镇走访5名市人大代表。许世东听取了市人大代表和镇人大关于代表学习培训、现代农业、脱贫攻坚、职业教育、计划生育等方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许世东指出,人大代表履行职责的一个重要方面就是通过各种方式,掌握政府工作开展情况,了解人民群众所想所盼。同时希望各位市人大代表要保持与市人大常委会和其本人的联系,及时反映基层的困难、要求和建议,以共同努力解决落实。(任法)

 

寿县召开“七五”普法中期考核分解任务会议

9月6日下午,寿县召开承担省市“七五”普法中期考核检查分解任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玉宝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县司法局及承担考核任务的28家县直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围绕高标准迎接省市“七五”普法中期考核督导为主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这次迎检、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以及“七五”普法中的各项任务。强化工作措施,将“谁执法、谁普法”的责任制贯彻好落实好,积极谋划,补齐短板,精准迎检。要强化协调合作,各承办单位要与普法办做好沟通对接,在规定时间内做好资料报送,将工作抓牢做实,推动“七五”普法中期考核评估工作顺利进行,确保此次中期考核评估圆满完成。(王波)

【领导活动】

 

陶良慧调研博美奥奇石材机械设备项目建设情况

    9月7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陶良慧到新桥国际产业园,调研督查博美奥奇石材机械设备项目建设情况。

    陶良慧深入施工现场实地察看工程进展情况,详细了解施工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随后召开座谈会,会同新桥国际产业园管委会帮扶责任人,与企业主、施工方一道检查签约合同落实情况,现场对接厂区标高以下的填土事宜,协调项目区内的李淹路、健康路建设推进工作,指导企业和施工方做好后期施工辅道设计、抓好施工工地安全生产,帮助企业快建快成、达产达效。(任秘)

 

陶良慧到板桥镇开展走访人大代表活动

    9月19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陶良慧到板桥镇开展走访部分县人大代表。镇党委、政府、人大主要负责同志及部分县人大代表参加走访活动。该镇人大汇报了人大主席团近期工作情况,县人大代表们针对脱贫攻坚、草席产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义务教育、农村安全饮用水、新农合、计划生育、财政税收、土地管理、村干部待遇、农业保险等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陶良慧指出,要针对代表反映的部分重点问题认真调研,提出合理建议,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县人大常委会将及时转交督办。县人大代表要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监督作用。(代杰、李国明)

 

王延友到小甸镇开展走访选民活动

    9月19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延友及县人大常委会人选工委负责同志到小甸镇开展走访选民活动。在原选区走访了部分选民之后,在镇中心活动室同部分选民代表进行了亲切座谈。人选工委副主任吕凡明通报了县人大常委会今年以来主要工作。选民代表围绕医疗、卫生、教育、基层执法等方面工作,提出了14条建议。

    王延友强调,县人大代表主动深入原选区联系走访选民,密切了代表与选民的关系,有利于推动人大工作及充分代发挥代表作用,下一步将收集的意见、建议认真整理,汇总后交有关部门集中办理,确保件件有回音。(王波)

杨之江调研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

9月3至6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之江带领县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和县教育局负责同志,对全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开展专题调研。调研组先后走访了三觉、堰口、安丰、双桥等乡镇,通过召开调研座谈会,实地查看三觉初中、安丰小学等学校,详细了解农村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教育教学指标达标等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迎“国检”后的基本情况。调研组将对收集到的有关工作建议进行整理,形成专题调研报告,积极推进师资均衡、债务化解等矛盾稳妥解决,促进进一步巩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成果,积极努力向优质均衡教育迈进。(任秘)

 

【乡镇人大】

炎刘镇人大督查集镇建成区整治工作

    近日,炎刘镇组织县乡人大代表对集镇建成区整治开展专项督查。督查组针对农村“三大革命”和农村“四乱”整治认真查找问题,在督查过程中,发现出店经营、改厕、电线混乱、墙体广告、乱堆乱放、环境卫生死角等问题23个,并针对存在问题提出对策和合理化建议。一是将建设任务排定完成时序,倒排工期,落实牵头人和实施单位,逐一落实。二是形成齐抓共管机制。镇文明办、市场监管所、城管分局、公安、供电、电信、街道、物业管理公司等单位要各司其责,以匠心打造街容街貌。三是注重保持地方特色,在推进集镇建成区整治过程中,注重生态保护,倡导绿色发展、文明发展,以文化一条街、美食一条街、美丽庭院、特色农贸市场等活动为载体,大力开展乡风文明建设,发动群众主动参与到集镇建设中来。(王军)

 

刘岗镇人大监督力促民生实事落地见效

    今年以来,刘岗镇人大积极探索“三个监督”模式,监督民生工作落地见效。一是加大代表监督。紧紧围绕道路畅通、扶贫项目、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危房改造等民生工程实施,适时组织人大代表开展调研、视察、检查,加强对项目监督和指导,解决项目实施中的困难和问题,助推民生工程的顺利实施。二是加大包村监督。按照就近原则,每村派驻人大代表监督组,每组3人。以小组为单位,包干监管所在的村重点项目工程建设,对重点工程项目实施的过程进行跟踪监督,发现问题及时报告,以便镇政府及时纠处整改。同时,压实小组责任,要求每个民生工程验收,由该小组代表签字认可后,再拨付项目工程款。三是加大联动监督。充分利用代表活动室或村级群众工作站,开展每周三代表接待选民活动,倾听选民群众对重点项目工程建设的意见和建议。对选民反映的问题实地查看、跟踪督办、限期反馈,确保监督延伸到基层选民群众,保障惠民政策落到实处。(石曙红)  

 

编辑:朱正浜                      审签:时丽 

抄送: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信息处,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研究室,县委、政府、政协办公室,县纪委,县法院、检察院,县人武部。

 发:各乡镇人大,县直局级单位。                  

投稿信箱:ahsxrd@126.com              传真:0554—4027072

                                       (共印100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