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寿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履职风采

国元农保对种粮大户“不公”现象值得重视

阅读次数:3015 编辑: 寿县人大 发布时间:2018-10-12
[字体:  ]

    市人大代表、安丰镇谷贝村党总支书记王教宇反映:国元农业保险公司在业务开展中对种粮大户设置障碍,挫伤了种粮大户生产的积极性,不利于农业农村发展,这一现象值得重视,亟待解决纠正。

    一、 设置投保门槛。国元农业保险公司对种粮大户投保作特别限制,先查农作物长势,对长势差的在地作物不予投保。

    二、 理赔不能公正。国元农业保险公司对种粮大户受灾农作物查勘不能及时,定损不能据实,人为降低赔付比例,使种粮大户不能获得应有赔付。

    建议:一、加大政策性农业保险宣传和《保险法》普及力度,提高农民群众对农业保险的认知水平和保险意识,让农民群众充分掌握投保、索赔基本常识。二、建立监督机制,对农业保险公司业务开展实施有效监督。(李运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