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寿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履职风采

履职为民的“百姓书记”(瓦埠镇 朱善敏)

阅读次数:3829 编辑: 寿县人大 发布时间:2017-12-10
[字体:  ]

 

履职为民的“百姓书记”

——记县人大代表朱善敏

朱善敏,男,现任瓦埠镇党委书记,1966年3月生,1988年7月参加工作,1994年6月入中国共产党,大专学历,2012年8月任瓦埠镇镇长,2015年9月任瓦埠镇党委书记,县十六、十七届人大代表。在瓦埠镇工作五年来,他怀着为民情怀,在村组与百姓“同舟共济”;他默默无闻地为老百姓做好事、办实事;他在瓦埠湖畔留下一名共产党员赤诚的足迹;他孜孜不倦,埋头苦干,履职为民展风采,用真情和行动使“人大代表”这张名片发光发亮。

一、勤奋学习提素质。作为一名有着近三十年经验的基层工作者,他深知学习的重要性,为此,他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党在农村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学习有关法律法规和人大工作知识。积极参加县人大组织的学习、会议和代表活动,带头宣传法律,执行法律,使自身的理论水平、政治素质、工作能力不断得到提高。

二、情系百姓担重任。身为县人大代表,自担任镇长、镇党委书记以来,他一直坚持“努力把上级领导交办的事情落实好,将人民群众反映的问题解决好”,在工作中,他按照“当代表、尽职责、做贡献”的原则,带领党政一班人努力工作,认真为人民办事,与百姓保持密切的联系。他每年都要亲自走遍全镇一百多个村民组,深入村民家中,广泛倾听民声,了解民意,时常把听取的群众意见及时在镇党政会上进行研究,定出解决方案,并督促解决。去年以来,他共走访选民160余次,收集各类群众建议30余条。妥善解决了移民拆迁,美丽乡村建设,改水改厕,环境整治等一系列问题,在解决群众用水难问题时,他亲自带领工作人员到村组丈量、勘察、设计,督促供水部门加快建设力度,彻底解决了全镇群众用水难问题。进一步拉近了代表与群众的距离,赢得了群众的拥护。

三、忠诚履职为民。朱善敏同志担任镇主要领导以来,始终不忘为民本色,忠诚履行自身职责,用真情和行动诠释了一位“百姓书记”、一名人大代表的责任与担当。始终不忘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推动政府主导型的民生项目与群众需求型的民生实际有机结合。全力打造瓦埠湖畔生态农业基地。明确了“坚持科学发展,培强旅游产业”的发展思路,大力发展蔬菜大棚生产、牲畜养殖、水产养殖、农作物种植等产业项目,为全镇经济发展培育新的增长点。在理清了发展思路,明确了发展方向的基础上,他策划、出版发行了宣传画册《金瓦埠》,为文化旅游开发工作亮出了一张名片。宣传画册全面介绍了瓦埠镇独特的自然环境,丰富的水产资源,深厚的人文历史积淀以及光荣的革命历史传统,并将瓦埠镇旅游发展规划融入其中,为社会各界有识之士投资、开发、考察、旅游提供了科学的依据。宣传画册的面世,为扩大瓦埠镇的知名度,打响原生态品牌,加快瓦埠建设步伐起到积极的推介作用。

朱善敏同志默默的为瓦埠的发展奉献着,在他的带领下,现在的瓦埠镇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经济稳步增长,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安居乐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