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寿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乡镇人大

张李乡推动人大代表履职档案建设全覆盖

阅读次数:524 编辑: 寿县人大 发布时间:2018-12-10
[字体:  ]

    为进一步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规范和激励代表履职尽责,张李乡人大全面开展代表履职档案建设,为全乡71名乡人大代表建立履职档案,增强代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代表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

    该乡人大代表履职档案主要包括5个方面的内容。一是闭会期间参加代表活动情况记录,二是人大代表履职工作笔记,三是人大会期间出度会议情况记录,四是大会期间提出的议案、建议情况记录,五是闭会提出的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情况记录。

     该乡人大明确代表履职档案由个人填写,以代表小组为单位进行审核,经人大主席团研究后确定,报乡人大存档,作为每年乡人大对代表履职进行评议和年度工作评价的重要依据。(徐仁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