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寿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乡镇人大

张李乡人大助力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缴工作

阅读次数:401 编辑: 寿县人大 发布时间:2018-12-10
[字体:  ]

    为全面推进2019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征缴工作,提高全乡农户的参合率,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等问题。近日,张李乡人大组织部分县、乡人大代表全面走访辖区内群众,助力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工作。

    一是宣传引导到位,提高政策知晓率。通过标语、横幅、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大力宣传参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意义和缴费报补有关政策,营造了浓厚的参合氛围。

    二是落实工作到位,真诚服务群众。安排专职人员办理,方便居民更好更快的办理医保手续,积极引导符合条件的居民积极参保。

    三是抓实动员到位。针对外出务工人员,通过打电话积极主动与他们联系,动员他们积极参合;针对青壮年参与意识不强,从增强抗风险能力、保全家平安着手,动员他们以家庭为单位参合。

    截止目前,在人大代表的大力宣传和带头下,全乡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势头良好,秩序井然有序。(时英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