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寿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乡镇人大

张李乡人大多举措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

阅读次数:637 编辑: 寿县人大 发布时间:2019-01-18
[字体:  ]

    为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深入人心,进一步加强改进农村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近日,张李乡人大代表积极当好宣传者、推动者、践行者,倡树文明新风,成为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一支不可缺少的力量。

    一是当好“宣传者”。该乡人大代表入户走访、开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乡村文化振兴,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以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为使命,以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弘扬共筑美好生活梦想的时代新风为着眼点,利用面对面的沟通交流、宣传乡风文明,弘扬真善美和家庭道德新风尚,努力打通教育、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推进乡村文化振兴。

    二是当好“践行者”。该乡人大代表带头参与移风易俗,遵守婚事新办、丧事简办新风尚,遏止大操大办,攀比铺张等不良风气;积极组建参与志愿服务队,采取上门交流沟通、心理疏导、技术指导等方式传播正能量,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情感心理上的困难,提升群众在实践活动中的“获得感”,实现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张李乡    徐仁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