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寿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乡镇人大

张李乡多举措推进人大工作上台阶

阅读次数:2349 编辑: 寿县人大 发布时间:2019-01-30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乡人大工作,2019年,张李乡采取多项措施不断推动人大工作上台阶。

    规范组织建设。坚持科学分工,充分考量乡人大工作者分管工作和具体业务,确保人大工作和中心工作“两不误”;配齐人员力量,设立人大办公室,安排1名专职工作人员,确保人大工作力量充实;强化财政保障,将乡人大的工作经费和人大代表活动经费列入本级财政预算予以保障。

    规范制度建设。继续健全完善人代会会议制度、人大代表联系选民制度、代表小组活动制度等,保证人大依法行使职权,提高人大工作水平;制定2019年人大代表活动日计划,定期组织人大代表视察重点民生项目、调研本地发展中存在的难题、评议乡直单位履责情况,建立“视察、调研、评议”三位一体的工作机制。

    规范阵地建设。将全乡人大代表按所在区域重新分组,便于代表活动开展;另一方面严格按照六有标准,设立代表活动室,按要求完善相关软件资料,切实做到有活动场所、有规章制度、有代表专栏、有活动记录。

    规范履职工作。加强学习,通过发放资料、会议学习等方式组织代表学习《安徽省人大工作条例》等法律法规,人大工作的业务知识,不断提升代表队伍整体水平。强化代表议案跟踪督办,根据议案具体情况,采取针对性的督办措施,确保议案督办到位,并及时将办理结果反馈给代表,不断提高督办实效。(时英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