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寿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人大要闻

寿县第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阅读次数:1188 编辑: 寿县人大 发布时间:2019-02-25
[字体:  ]

2月25日,寿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闭幕大会召开。县领导从维德、程俊华、陶良慧、孙业成、孙凯、胡鹰、朱勇、许兵、岳锐、韩涛、李琼、曹永军、张斌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354人,实到代表341人,符合法定人数。

从维德在讲话中指出,刚刚过去的2018年,是我县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极不寻常的一年,全县大事难事急事要事接连不断,压力挑战考验历年少见。尽管困难很多、压力很大,但我们都在努力奔跑,过得很充实,走得很坚定,全县上下齐心协力、迎难而上,顽强拼搏、勇于担当,啃下了一块又一块硬骨头,破解了一个又一个难题,顺利通过了一个又一个大考,经济发展、城乡面貌、人民生活、党的建设等都发生了大的变化,“南工北旅生态县”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县上下和衷共济、拼搏实干的结果,也凝聚着广大代表的智慧与汗水。一年来,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带领全体代表,始终坚持与县委同向、与人民同心、与时代同步,冲在一线、干在一线,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政治建设作出了贡献。

从维德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我县如期实现脱贫摘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县委十四届七次全会和这次“两会”,明确了今年的目标任务、发展举措,全县上下要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精气神,苦干实干担当干,以“干”字抢抓新时代机遇,以“干”字推动高质量发展,以“干”字实现脱贫摘帽,立足新时代、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从维德强调,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必须把准方向“科学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强大的思想武器和根本的行动指南。我们要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及时跟进学,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正确的前进方向。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自觉拧紧理想信念“总开关”,不忘初心,永远奋斗。要坚定不移贯彻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自觉把寿县的工作放在大局中思考谋划,特别是要紧密结合寿县实际,切实把上级决策部署转化为促进寿县改革发展稳定的工作思路、方法举措和实践成果。

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必须履职尽责“担当干”。要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全面落实“六稳”要求,大力实施五大发展行动,全面提升“五化”水平,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持续打好三大攻坚战,继续以脱贫攻坚统揽工作全局,筑牢返贫防线,巩固脱贫成效,提高帮扶质量,确保实现高质量“县摘帽”。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保护好寿县的青山绿水。要严厉打击非法集资,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要全力推动改革开放再出发,高质量完成机构改革任务,深入推进国资国企、农业农村、简政放权等重点领域改革,以改革激发活力、释放红利。要全面从严治党,严肃正风肃纪,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必须践行宗旨“务实干”。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实施33项民生工程,统筹抓好就业、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等工作,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经常深入群众、深入一线调查研究、解决问题,躬身聆听群众意见建议,把群众满意作为衡量我们工作的根本标准,以自己的辛苦指数换来群众的满意指数。要持续改进作风,扎实开展“严强转”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巩固“深重促”成果,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强化安全生产,不断增进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必须凝心聚力“团结干”。建设“南工北旅生态县”是全县人民共同的愿景,需要共同的奋斗来实现。要维护好、发展好干事创业、团结和谐的良好环境,在重大项目实施、难点问题处置、重大改革决策时,必须服从大局、团结协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始终做到一盘棋谋事、一条心干事。特别是县人大常委会,要主动顺应新时代发展的新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新期盼,坚定不移地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探索创新工作制度和运行机制,切实提高人大工作的制度化、法治化和规范化水平。人大代表要倍加珍惜党和人民的信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组织纪律观念,加强党性修养和品行修炼,努力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要时刻发挥好代表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头贯彻落实好本次大会确定的各项工作,带头干事创业,带头促进和谐,带头服务群众,为加快发展贡献力量。

从维德指出,县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人大常委会的工作,切实加强和改善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支持和保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开展工作,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认真执行人大的决议决定,不断提高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水平,确保监察权规范行使。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支持人大依法行使职权,认真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主动为人大依法行使职权、代表履行职责创造有利条件,努力营造全社会尊重和支持人大工作的良好氛围。

从维德指出,寿县发展已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征程已经开启,号角已经吹响。我们唯有努力工作,才能不负这个美好的时代,我们唯有奋发图强,才能不负全县人民的期待。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坚持凝心聚力、改革创新、强基固本、绿色发展、务实为民,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加快构建“南工北旅生态县”,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议通过了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寿县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9年计划的决议、寿县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寿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寿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会议对2018年优秀代表议案建议、优秀人大代表和全县先进人大工作单位进行了表彰。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陶良慧主持闭幕大会。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闭幕.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