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寿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人大要闻

杨之江调研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情况

阅读次数:1108 编辑: 寿县人大 发布时间:2019-03-29
[字体:  ]

    3月27日至28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之江带领调研组,通过召开县直相关部门座谈会,深入张李、安丰等乡镇,对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通过走访座谈、现场察看等方式,深入了解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现状、“三资”管理和村级债务等情况。调研组认为,近年来,我县把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作为一项重要任务,通过扎实推进脱贫攻坚、清产核资等工作,积极盘活存量资产、兴办产业实体、实施项目带动、推动土地流转服务,村级集体经济得到进一步发展和壮大,工作成效明显。调研组指出,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是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任务,是助推打好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举措,也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要认真研究村级集体经济发展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完善扶持政策。要加强村“两委”班子建设,选好配强致富带头人,规范和加强村集体资产管理,严防新生村级债务,确保村级资产保值增值。要立足自然秉赋、地理位置、资源条件、产业基础,加强帮扶和指导,促进村级找准发展路径,积极探索多途径、多模式、多元化增收的路子,保障集体经济提质增效和增收可持续。(任达)

杨之江调研.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