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寿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人大要闻

王延友对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阅读次数:758 编辑: 寿县人大 发布时间:2019-04-22
[字体:  ]

    4月22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延友出席代表建议交办会。王延友对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办理工作的责任感。各承办单位领导班子对办理工作要认真研究,深入调研,制定办理方案,作出科学安排;要加强与人大代表的联系沟通,听取人大代表对办理工作的意见;要积极争取上级的支持,争取协办单位的配合,努力提高代表提出问题的解决率;要建立跟踪办理工作机制,对承诺列入计划的答复件登记在册,继续办理,盘点销号;单位“一把手”要负总责,对办理方案、答复函要认真研究审签把关。
    二要强化督查调度,切实提高办理工作质量。县政府办(督查室)要对办理工作进行序时调度、定期督查,全面掌握办理工作进展情况,及时纠正办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于该办好而没有办好的、代表对办理工作不满意的,或者是某个环节出现严重失误的承办单位,要及时责令整改;对回避矛盾、推诿敷衍的办理答复,要列入负面清单,责令重新答复;对拖延不办、延迟答复代表的承办单位,要约谈其主要负责人,并按照目标绩效考核要求,兑现惩戒措施。
    三要加大督办力度,切实提升人大代表的满意度。县人大常委会将建立办理工作科学评价办法,继续实行常委会副主任领衔督办议案和重点建议的办法,对2件议案和4件重点建议,进行重点督办。相关工委要根据安排和人大代表反映的意见,对相关建议进行调研督办,对县政府办的办理工作情况提出审议意见。全体县人大代表将对办理工作给予综合评价,并与年终目标绩效管理考核挂钩,通报办理工作先进单位和后进单位。 (研究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