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寿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监督工作

寿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县水利局局长姜国履职情况的监督公告

阅读次数:7209 编辑: 寿县人大 发布时间:2019-06-12
[字体:  ]

寿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县水利局局长姜国履职情况的监督公告

 

(2019年6月11日寿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

第43次主任会议通过)

 

    根据《监督法》的规定,现将对姜国同志履职监督情况公告如下:

    一、审议情况

    2018年10月23日,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姜国同志的履职情况报告。会议认为,姜国同志能够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注重发挥领导班子作用,努力调动干部职工工作积极性;坚持依法行政,不断改进工作作风,不断加强单位管理,规章制度更加细化,系统内部合力增强,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同时指出,水务工作还存在不少矛盾和问题:一是城乡一体化供水工作推进相对滞后;二是干部职工教育管理有待加强;三是水利工程设施重建轻管情况依然存在;四是与县直有关部门、乡镇之间沟通协调不够等。会议建议:一要积极推进农村安全饮用水工程;二要进一步强化内部管理;三要进一步加强水利工程管护;四要进一步加强协调配合。

    11月8日,寿县人大常委会向县政府及姜国本人送达了审议意见书。

    二、整改情况

    姜国同志对审议意见的整改落实认识到位,多次召开专题会议,逐条认真分析研究,细化整改措施,狠抓落实。一是突出重点问题抓整改。主动履行牵头部门职责,积极争取县政府重视;持续推进项目建设,高效实施安全饮用水扶贫工程;积极推进县域供水和城乡供水一体化。目前,县域区域供水规划编制工作已完成。二是强化队伍建设。重新修订完善了机关制度,制定了事业单位岗位竞聘专项考核办法等制度,调动干部职工工作积极性;积极加强机关效能建设,树立水利系统良好形象。三是加强水利工程管护工作。制定了农田水利工程长效运行管护管理办法和运行管护经费考核兑现办法,进一步明确了管理主体,落实了管护经费,建立了奖惩激励机制。四是及时改进工作方式方法。

    三、整改监督情况

    2019年5月21日,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姜国同志履职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并进行了满意度测评。发出和收回测评票27张,姜国得“满意票”20张、“基本满意票”5张、“不满意票”2张。根据《寿县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专项工作报告满意度测评办法》规定,测评结果为“满意”。

    会议认为,姜国同志审议意见整改工作取得一定成效。希望姜国同志一如既往保持工作热情,进一步提升能力,履职尽责,积极作为,加快推进全县区域供水一体化步伐;进一步压实责任,研究基层水利设施管护新机制;加强系统干部职工水利法律法规和相关业务知识的学习培训,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切实担负起水利事业发展重任,全力做好寿县水资源、水环境、水安全这篇大文章,努力开创我县水利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寿县人大常委会

                                                                                                           2019年6月1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