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寿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人大要闻

《寿县人大》2019年第6期

阅读次数:1636 编辑: 寿县人大 发布时间:2019-07-01
[字体:  ]

第六期

(总第326期)

寿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寿县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2019年6月30日

 

 

【人大要闻】                         

沈素琍到寿县调研人大监督脱贫攻坚工作成效

彭清寿来寿调研老干部工作

沈斌到正阳关镇调研古镇发展规划工作

陈玉宝调研“一号议案”办理工作

寿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基层党组织如期完成换届选举

【人大简讯】

【乡镇人大】

刘岗镇人大全程监督工程建设项目招标发包

炎刘镇人大助力扫黑除恶

 

 

【人大要闻】

沈素琍到寿县调研人大监督脱贫攻坚工作成效

    6月26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沈素琍率领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黄晓求和人选工委副主任韦大伟到寿县,重点围绕人大监督脱贫攻坚工作实效,进行深入调研。市领导陈儒江、沈斌,县领导从维德、陶良慧、邬平川、王延友陪同调研。

    沈素琍一行实地调研了丰庄镇行蓄洪区脱贫攻坚庄台改造工程、迎河镇脱贫攻坚“五互”活动、安丰塘镇稻田养虾产业带动扶贫等工作开展情况。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市、县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并与部分乡镇人大主席和县乡人大代表就乡镇人大监督脱贫攻坚成效、人大代表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发挥监督、引领、带动作用情况进行了座谈。

    沈素琍对寿县人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监督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评价。她指出,人大常委会监督权是宪法法律赋予的一项重要职权,各级党委重视支持人大开展监督工作,确保正确监督、有效监督;全国和地方各级人大常委会越来越重视增强人大监督实效,推动人大监督在促进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社会和谐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她要求,要不断提高人大监督工作质量和水平,选准监督议题,紧紧围绕党委决策部署、在重点工作之中选题,紧扣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难心事、揪心事选题,在监督中支持、在支持中监督,努力增强人大监督工作实效。要不断探索完善刚性监督工作方式,促使依法监督工作方法多样化,推动人大监督工作在新形势下取得更大实效;要不断广泛听取人民群众的意见和呼声,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确保人大监督工作“接地气”,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研究室)                                                            

 

彭清寿来寿调研老干部工作

    6月18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离退休干部局党委副书记、巡视员彭清寿一行到寿县调研老干部工作。市领导沈斌,县领导陶良慧、曾敬、王延友陪同调研。

    彭清寿来到县人大常委会机关老干部支部党员活动中心,听取了老干部工作情况汇报,详细询问了老干部政治思想、基层党组织生活开展和活动场所建设等情况。彭清寿对寿县近年来不断加强老干部思想政治引领、夯实老干部工作基础、创新“主动找”“开门接”“部门报”等有效方法、畅通离退休干部信息渠道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彭清寿希望,寿县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增强服务意识,改进工作方法,提升工作能力,努力做到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关怀老干部,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努力推动老干部工作再上新台阶。 (朱正浜)

 

沈斌到正阳关镇调研古镇发展规划工作

    6月2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斌到正阳关镇调研古镇发展规划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之江和部分基层人大代表参加调研。

    调研组实地察看了正阳关玄帝庙、古城门、清真寺、老街等部分历史建筑、历史文化遗迹保护情况,听取了正阳关古镇发展规划和保护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围绕古镇发展规划编制、人文历史发掘、古镇保护措施等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沈斌强调,正阳关镇作为千年古镇、省级历史文化名镇,要紧绷古镇文化保护这根弦,高度重视古镇历史文化挖掘,抓好历史文化遗产遗迹的保护工作。要高起点编制古镇保护和开发利用规划,坚持规划先行和引领,加大保护投入,完善工作机制,持续推动古镇保护、利用和发展。                   (韩大鹏)

 

陈玉宝调研“一号议案”办理工作

    6月25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玉宝带领调研组,对县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一号议案”——《关于加大古城保护利用力度、加快北旅发展步伐的议案》办理工作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到寿春镇实地察看了古城保护情况,座谈听取了县文旅局、住建局等单位负责同志关于议案办理情况汇报,征求了领衔代表、附议代表和基层干群关于办理工作的意见建议。通过调研发现,目前,我县古城保护利用工作仍存在工程项目进展不快、文化研究亟需加强等问题,需要进一步引起重视和解决。

    陈玉宝要求,调研组将认真分析研究古城保护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及时梳理归纳人大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通过法定程序交县政府研究落实。通过共同努力,进一步明确古城保护目标任务,加快古城区项目建设步伐,切实增强“一号议案”办理实效,推动寿县旅游业健康发展。(韩大鹏  朱正浜)

 

寿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基层党组织如期完成换届选举

    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的规定,经寿县县直机关工委批准,6月26日,寿县人大常委会机关总支部委员会、机关支部委员会、机关老干部支部委员会先后召开换届选举大会。大会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总支部委员会和两个支部委员会。

    随后,总支及支部分别召开第一次支委会议,明确了委员分工。(丁 凯  蒋松梅)

 

人大简讯

△ 6月13日,市人大常委会人选工委主任李宏章一行到寿县炎刘镇调研人大代表工作开展情况。  

△ 6月13日,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委副主任委员陆钢、法制工委主任杨慎红一行,来我县调研千年古镇保护立法工作。       

△ 6月20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陶良慧到三觉镇调研指导当前重点工作。                               

△ 6月28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陶良慧深入三觉镇开展“七一”慰问活动,看望慰问了魏楼村权询城和张岗村张瑞祥两位老党员。

△ 6月14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玉宝深入新桥国际产业园两家帮扶企业,开展“四送一服”活动。

△ 6月29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延友到丰庄镇开展“七一”慰问活动。

△ 6月28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之江到正阳关镇开展“七一”慰问活动。     

                                     

乡镇人大

刘岗镇人大全程监督工程建设项目招标发包

    6月19日,刘岗镇人大组织5名县、镇人大代表,对总投资216万元、共4个小微工程建设项目招标发包工作进行了全程监督。

    代表们认真听取了每个项目工程的建设内容、工程预算和具体要求,并对企业报到、发包程序、摇号顺序等进行全程监督,确保工程建设项目招标工作公开、公平、公正。

    招标会上,刘岗镇人大要求:施工企业必须按合同要求施工,按质按量按时完工;施工期间,安排3名人大代表跟踪监督,全程监管工程实施;镇村组织相关人员实行分层验收,确保项目工程建设质量。(石曙红)

炎刘镇人大助力扫黑除恶

    炎刘镇人大将扫黑除恶工作列为人大监督工作的重要内容,制定了长效监督机制,定期对镇派出所、司法所、综治维稳中心的排查工作、线索台账等进行监督,确保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力度不断强化,推动平安炎刘建设。

炎刘镇人大先后对26名人大代表进行扫黑除恶业务培训,分13个小组参与全镇13个村街的线索摸排。人大代表结合走访选民,积极引导广大群众自觉维护社会稳定,踊跃揭发检举黑恶势力,形成“扶正祛邪、弘扬正气”的社会氛围。       (王  军)                                                      

 

 

 

编辑:朱正浜                         审签:时丽 

抄送: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信息处,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研究室,县委、政府、政协办公室,县纪委监委,县法院、检察院,县人武部。

 发:各乡镇人大,县直局级单位。                  

投稿信箱:ahsxrd@126.com              传真:0554—4027072

                                        (共印100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