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寿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人大要闻

全县人大代表小组组长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

阅读次数:1095 编辑: 寿县人大 发布时间:2019-08-28
[字体:  ]

8月27日,寿县人大代表小组组长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县委党校正式开班,共约150余名人员参加培训,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延友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延友指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执行好县乡人大代表职务,要牢固树立人大代表的职务意识,多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广泛听取民声、深入了解民情、充分反映民意、积极回应关切,真正做到不忘初心、关注民意、履职尽责。二是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争做履职先锋模范,要自觉加强学习,增加履职“底气”,积极主动履职,提升履职“胆气”,突出工作重点,接好履职“地气”,强化集体作用,树立履职“正气”。三是坚持问题导向,促进代表活动规范化运行,要进一步规范活动室软件建设,加强活动规范化制度化,增强代表小组活动实效,提升代表活动整体水平。

培训班上,与会人员先后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宪法和地方组织法、选举法、代表法等法律知识以及关于做好新时代人大代表小组和乡镇人大工作等讲座。(王波)

培训班2.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