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寿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乡镇人大

众兴镇人大督查农饮水安全工作

阅读次数:2041 编辑: 寿县人大 发布时间:2019-09-03
[字体:  ]

    7月15日上午,众兴镇人大率镇水利站及相关人员,到该镇自来水公司及取水口区域督查巡视。

    该镇人大主席一行现场查看了饮用水水源地的分布、取水口位置、水质状况等基本情况,详细了解了水厂供水覆盖区域、日常运营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后,指出:饮水安全是关乎民生的重要问题,要抓紧修复老旧管网,对正在运行的管网进行科学评估,整合资源,建立和完善运营管理机制,进一步扩大供水辐射范围,确保群众正常的用水需求。要求自来水厂要加强对水源地的巡查、消毒工作以及加大检验频次,以保障群众的饮用水安全。

    通过此次监督检查,该镇自来水厂总体情况良好,水处理工艺符合卫生要求,都具有消毒设施并能正常运转,蓄水池定期清洗,厂区环境干净整洁。下一步,该镇人大积极配合政府把解决农村安全饮水问题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抓紧、抓好。理顺管理机制,及时解决水厂运营中出现的问题,确保水质达标和水量的正常供应。(龙宏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