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寿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人大要闻

寿县人大常委会及机关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稳步推进

阅读次数:1299 编辑: 寿县人大 发布时间:2019-11-04
[字体:  ]

    寿县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根据中央及省、市、县委有关部署要求,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强化宣传动员,增强抓好主题教育的主动性。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后,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工作方案和成立领导小组,制定重点任务安排表。9月21日,县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县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对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机关党组、各基层党支部也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开展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参与主题教育的行动自觉。

    举办读书班,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读书班时间安排为五天半,重点学习“两书一章”,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文章。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自觉对表对标,及时校准偏差。在集中交流研讨中,各位党员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廉洁自律、 党的政治建设、理想信念、宗旨意识”等专题进行了三次研讨交流,进一步加深了对初心和使命的认识,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加深了对共产党员第一身份的认识。

    认真查摆检视问题,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县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共开展调查研究21次,把调查研究发现的问题和学习教育校出的偏差、对照党章党规找出的差距,联系思想工作实际,实事求是地进行梳理分析研究,列出整改台账,立行立改、即知即改,切实增强抓好主题教育的实效性。

    县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将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更好发挥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职能作用结合起来,推动常委会及机关广大党员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寿县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蒋松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