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寿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人大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调研《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贯彻实施情况

阅读次数:1250 编辑: 寿县人大 发布时间:2019-10-31
[字体:  ]

10月30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延友带领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以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为主要内容,听取有关部门工作汇报,邀请部分侨眷和侨属召开交流座谈会,对《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贯彻实施情况进行调研。

近年来,县政府及相关部门对贯彻实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高度重视,采取了积极措施,履行服务经济发展、依法维护侨益、拓展海外联谊、积极参政议政、弘扬中华文化、参与社会建设工作职能,取得了明显成效。

针对发现的问题,王延友要求,一要查侨情,夯实工作基础。对侨情普查和日常性的侨情调查摸底,使侨情资料更加全面详细,进一步夯实侨务的工作基础。二要宣侨法,维护“三侨”权益。通过悬挂横幅、印发宣传资料、让全社会知侨护侨,让归侨侨眷侨属及时懂得侨法知识。三要建侨家,争取部门联动。实现有机构、有人员、有经费、有阵地、有活动等“五有”的目标。四要聚侨力,服务中心工作。组织围绕经济建设这个中心,广泛联系海外人士,发挥侨力,寻找项目、资金、技术和人才。五要凝侨心,服务归侨侨眷。竭尽全力维护侨益,全心全意为归侨侨眷排忧解难,积极开展慰问困难侨眷活动,送上组织温暖。(王波)

归侨眷属调研.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