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寿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人大要闻

陶良慧为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上党课暨形势政策教育

阅读次数:1367 编辑: 寿县人大 发布时间:2019-11-08
[字体:  ]

11月7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陶良慧在县人大机关党支部党员大会上,作了题为《学习党章党规 坚守初心使命 争做合格党员》的专题党课报告并开展主题教育形势政策教育。

陶良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要求,结合参加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等实际,畅谈收获与感悟,坦诚交流差距和不足,并提出下步整改思路和努力方向,与机关全体党员共勉。

陶良慧指出,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通过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读规定书目和经典文章,观看电教片,加深了对党章党规和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实质的认识和理解。思想政治上受到了教育和洗礼,感悟了共产党人坚守初心、牢记使命的历史责任担当。政治理论上更加清醒,理想信念上更加坚定,党纪党规上更加明确,为民服务担当作为更加自觉。同时,在学习对标中,深刻地感受到理想信念、宗旨意识、为民情怀、敬业精神,还需要不断地加强和提升。

陶良慧强调,做合格党员,必须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对党忠诚。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党员要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做合格党员,必须立足岗位,倾力责任担当。把学习的收获和成果转化为工作热情和干劲,切实助推我县发展。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打造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代表机关”、依法履职的“工作机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地方人大工作“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的要求,广泛深入群众,开展调查研究,及时为县委、政府决策部署提出意见建议。紧扣全县发展大事要事难事,加强监督、主动作为,大力推进民主法治建设和依法治县进程。要做合格党员,必须对照党章党规,强化自我革命,必须坚持对标对表,认真落实整改。

陶良慧要求,机关全体党员要始终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铭记总书记“三严三实”的教诲,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爱岗知责、在岗尽责。坚决反对个人主义、分散主义,坚决与不思进取、消极颓废思想作斗争。积极作为、勇于进取,人人争做守初心、担使命的表率,争做弘扬主旋律、引领正能量的表率,不负党组织的重托和人民的信任,为寿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任达  王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