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寿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乡镇人大

张李乡人大建言助力“一卡通”自查自纠工作

阅读次数:379 编辑: 寿县人大 发布时间:2019-09-25
[字体:  ]

    为切实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确保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专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寿县张李乡人大提出几点建议,助力“一卡通”自查自纠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全面开展清查。组织乡班子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召开会议,对惠农补贴资金清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成立自查自纠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工作职责、自查范围、自查内容,由乡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涉及部门和各村负责人直接抓,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加强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各村要积极宣传“一卡通”规范管理使用流程等内容,及时对群众在财政补贴资金的申请、评定、领取及发放等政策上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切实做好重点人群的解释工作,切实提升群众对“一卡通”财政补贴政策的知晓度。鼓励群众通过多种渠道反映惠民惠农政策、资金落实不到位,惠民惠农领域腐败和作风及职能部门监管不力、监督不严等情况,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加强调查力度,及时建立台账。各村要对危房改造、扶贫、低保、计生、社保等多个部门“一卡通”进行户户核查,清理落实到每一个人、每一张卡、每一个项目、每一笔资金,汇总形成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情况台账;各村将对照台账,采取“一户一表、逐户采集、当面核实”的方式,全面摸清资金发放、兑现、使用情况,做到“村不漏户、人不漏项、项无差错”。

    加强制度建设,规范发放程序。将清理清查结果及时汇总上报相关部门,通过开展专项清理整治,深入分析惠农资金发放部门,在财政专项补贴资金管理发放中责任落实、监督管理、制度执行、作风建设等方面可能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完善政策、健全制度、强化监督、堵塞漏洞。

    加强执纪问责,严肃问题查处。对部门及村自查出来的问题,要边查边改、立查立改。同时,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认真做好举报受理,开通举报电话,建立举报登记和查处督办制度,全力保障此次专项整治取得实效,确保惠民惠农资金安全,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真正得到实惠。(寿县张李乡    徐仁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