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寿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乡镇人大

张李乡人大时刻关注秸秆禁烧工作

阅读次数:482 编辑: 寿县人大 发布时间:2019-09-25
[字体:  ]

    张李乡人大高度关注秋季秸秆禁烧工作,建议邀请农技专家指导农民综合利用秸秆,多举措吹响环保行动号角,改善大气环境质量,严防秋冬季火灾。

    一是宣传组织到位。该乡人大安排部分人大代表、党员干部在田间地头向群众宣讲焚烧秸秆对空气环境、土壤等的危害,并在各村耕地显要位置设置秸秆禁烧警示宣传牌、使用流动宣传车在乡村主干道循环播放秸秆禁烧宣传广播,并结合农民大舞台的表演活动,将环境保护的知识融入小品,戏曲等表演形式,便于农民群众理解。

    二是禁烧巡查到位。全方位、全覆盖巡查,对田边、道路边的农作物等秸秆,包括主要道路旁边、征而未用土地,进行巡查,做到乡村范围全覆盖、时段无盲点。

    三是制度管理到位。落实24小时值班制,完善秸秆禁烧工作制度,每天实行全天候禁烧值班,一旦发现焚烧秸秆立刻出动处理;加大人大监督力度,对各村落实责任、组织宣传及相关工作进展情况进行定期督查。

    四是综合利用到位。建议组织农技人员及人大代表、乡村干部入村入户,将自己了解的秸秆综合利用知识宣传给农户,引导并鼓励他们运用科学、环保的方式利用秸秆,改善土壤质量,提高农产品质量,打造保护生态环境的保护网。(张李乡     徐仁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