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寿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致全县人大代表的一封信

阅读次数:8253 编辑: 寿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0-01-30
[字体:  ]

全县各级人大代表: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疫情防控工作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主持召开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发出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战斗号召。值此关键时刻,为迅速响应、坚决执行县委和县政府决策部署,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全县各级人大代表示范带头作用,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县人大常委会号召全县各级人大代表充分发挥主体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迅速行动起来,立即进入战斗状态,切实履行法定职责,为夺取疫情防控斗争胜利贡献人大代表力量。

一、当好宣传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自觉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重要讲话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和县委决策部署上来,自觉把抗击防控疫情作为践行“两个维护”、践行初心使命的实际行动,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政治责任感。积极宣传中央和省委、市委和县委的部署要求,形成战“疫”工作的正能量,勇于担当,主动参与、积极配合所在乡镇街道、社区、单位、企业的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二、当好示范员。要带头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勤洗手、勤通风、勤消毒、戴口罩,不聚会、不串门,主动做好自身防护;教育引导身边亲友高度警惕、加强防护,关注武汉返乡人员情况,及时向相关部门报告。要全面学习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相关知识,充分发挥身在基层一线、联系人民群众的优势,主动作为、积极带头把防控管控要求和防治知识宣传下去,使广大群众坚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可防可控可治的信念,形成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要带头讲事实、明真相,不听谣、不信谣、不传谣,不转发非官方公开发布信息,勇于同一切不利于疫情防控的言行作斗争,消除群众恐惧心理,凝聚众志成城的向心力,共同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三、当好战斗员。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全县各级人大代表要牢牢树立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思想,时刻把防控的责任扛在肩上,把群众的安危放在心上。带头立足岗位,模范履职尽责,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在这场重大疫情防控斗争中,以实际行动接受党和人民考验。

四、当好监督员。全县各级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监督作用,带头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群众,立足本职岗位,全面了解和掌握乡、村、社区落实防控政策措施情况,及时反映存在问题,提出意见建议,主动为疫情防控工作献计献策。

各位代表,越是在关键时刻,人大代表越要彰显过硬的政治品质和责任担当。让我们即刻行动起来,担起责任、当好先锋、做出表率,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战斗中去。我们坚信,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和县委坚强领导下,在全县各级人大代表和全县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寿县人大常委会

                                                                          2020年1月3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