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寿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疫情防控下的“半边天”

阅读次数:2409 编辑: 寿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0-02-20
[字体:  ]

抗击疫情,共产党员挺身在前,人大代表责无旁贷。县人大代表、肖严村村委会副主任、村妇联主席周海英从大年初一开始,一直坚守在防疫一线。

“周姐,开开门,我来给你送口罩和消毒液了”。一大早,周海英就来到村里返乡人员周汝英家。进门后,周海英将镇上免费提供的口罩和消毒液交给周汝英后,驾轻就熟的忙碌起来,一边测体温、量血压,一边向周汝英家人宣传《寿县新冠肺炎防控常识明白纸》、《关于人不动车不动的倡议书》、《致全县广大群众的一封信》等防疫通知,麻利的忙完后,临走时还不忘叮嘱道:“周姐你们家人的体温都正常,观察期间可不能出门,有啥需要直接给我发微信语音”。离开周汝英家,周海英带着一篮新鲜的豆皮笋来到张健全家里。张健全是从武汉返乡人员,刚开始隔离时,张健全一家人的情绪波动很大,隔离不隔心,周海英在告知他们隔离事项的同时,耐心细致的帮助其疏解压力、调节情绪,引导他们释放心理压力,张健全一家不安的心渐渐平静下来。“刚刚隔离的时候,很担心,很紧张,说实话,如果不是海英主任的帮助,我们都不知道要怎么办。海英主任,热情细心,人好,我们一家都非常感谢她”张健全不无感激的说到。

“我不但是一名党员,还是一名人大代表,大家都在看着我们,我就要起个带头作用,就要冲锋在前”,周海英时刻谨记自己的身份,她总说自己是乡亲们一票一票把自己选出来的,她要对得起他们的信任。她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在疫情面前从不退缩。“妈妈,你什么时候接我回家,我想你啦”周海英的小儿子哭着对她说到。周海英的小儿子在淮南上初中,平时工作忙,一个星期也见不到一面,本来这个寒假,周海英答应了他一定陪他出去玩玩。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周海英在接到防疫任务后,为了不分心,更好的投入到工作中,就让女儿把儿子带去了合肥。从防疫开始到现在,一直奔波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他想我,我更想他,没有办法接他回来,如果现在接他回来,我就要被隔离,那些工作怎么办”周海英静静的说到。

母爱就是这样令人感动,她默默无悔,又坚强不屈。周海英用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用付出诠释了一名人大代表的责任。2019年度“迎河镇优秀共产党员”、2017年和2019年度“全县优秀人大代表”、2019年度“ 淮南市优秀妇联工作者”......这一系列的荣誉,熠熠生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