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寿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抗疫线上的“夫妻代表兵”

阅读次数:2497 编辑: 寿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0-02-20
[字体:  ]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祥和的节日气氛。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寿县十七届人大代表、安丰塘卫生院医师李莹莹,安丰塘镇十八届人大代表、苏王分院副院长孙中武,这对卫生战线上的夫妻代表,肩负使命,坚守责任,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在保家为民的“战疫”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人大代表的优秀品格。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抗疫战打响后,李莹莹、孙中武夫妻二人主动放弃春节假期,及时返回各自的工作岗位,全身心投入抗疫工作。李莹莹自觉服从大局和医院工作安排,主动承担艰难困苦、脏乱险工作,坚守岗位,全力服务抗疫,疫情监测、防疫宣传、公共场所消毒灭菌、测量体温等场所都有她忙而不乱的身影。随着工作的深入,增设多个疫情防控监测点,人手不足,她主动要求到监测点测量体温。多日来,方便面成了她的主食。孙中武积极协助院长抓抗疫,主动承担艰苦工作。在抓好业务的同时,他坚守监测点执勤,不分昼夜,任劳任怨。

夫妻二人积极抗疫的背后,家庭状况令人心疼。他们家住寿县城关,子女平时由父母照顾,其子病重多年,现还在化疗期间。抗疫二十多天,他们仅挤时间回家一次取换洗衣服,想念子女只能抽时间视频通话,把家完全交给了父母。

夫妻二人舍小家为大家的事迹深深感动着同事们,但他俩都说:疫情防控就是医务人员最大的政治责任。战争打响,军人上战场;疫情发生了,我们就是抗疫战士。同时,我们是人大代表,用自己的专业守护百姓的安全,更是责无旁贷,义不容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