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寿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乡镇人大

涧沟镇人大多措并举助力农村改厕工作

阅读次数:373 编辑: 寿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0-01-10
[字体:  ]

为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改善,调动农民群众洁净家园的积极性,涧沟镇人大深入农户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加强质量督查等助力该乡改厕工作顺利开展。

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建言镇党委政府成立农村改厕工作领导小组,明确改厕工作责任主体地位和有关部门的责任分工;制定农村改厕工作实施方案,确保资金有保障,质量有保障,进度有保障,群众满意度提升。

强化政策宣传营造改厕氛围组织部分人大代表深入村组通过“板凳会”的形式加强政策宣传,代表们与群众面对面的交流,讲明白改厕工作的好处,积极引导广大群众参与改厕工程,从“要我改”转变为“我要改”, 激发广大群众的积极性,营造农村改厕工作的良好氛围。

加强走访调研,积极参政议政。组织部分代表积极深入改厕工作一线,发现改厕工作发现的问题,听取群众的呼声,尊重民意,镇人大并充分发挥参政议政的职能,把发现的问题和群众意见和建议及时反馈给相关部门,帮助改厕工作顺利推进。

严把质量监督,建立长效机制镇人大组织代表们通过实地察看、个别走访等形式,对改厕工作实施的进展进行监督指导,加强施工监管,严防偷工减料等问题,确保改厕合格率。加强改厕后续服务和管理,跟踪检查使用情况,科学管理、正确维护,巩固改厕工作成果。(宋恩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